2021年欧锦赛

意大利门将唐纳鲁马一战成名 获选赛会最佳球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门将唐纳鲁马扑出英格兰球员萨卡的点球,为意大利赢得最后胜利。(路透社)
门将唐纳鲁马扑出英格兰球员萨卡的点球,为意大利赢得最后胜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意大利门将唐纳鲁马(Donnarumma)一战成名,在两次扑出英格兰的点球后,获选为本届欧锦赛最佳球员,成为历来第一位拿下这项赛事“金球奖”的门将。

年仅22岁的唐纳鲁马有着一张成熟的脸和一颗强大的心脏,昨天的决赛必须靠点球大战来分出胜负,但他毫不紧张,连续扑出对方球员桑乔(Sancho)和萨卡(Saka)的点球,帮助意大利夺得队史第二座欧锦赛冠军杯。

本届赛事期间,唐纳鲁马场场上阵,常规时间内只失四球,从未在任何比赛失球超过一个。意大利从A组中突围而出,连斩土耳其、威尔士和瑞士,三场小组赛城门都保持完璧,让世人开始注意到唐纳鲁马亮眼的表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