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射击女将陈芊秀不惧压力 享受每一次扣动扳机

 陈芊秀是新加坡唯一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射击选手。(海峡时报)
 陈芊秀是新加坡唯一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射击选手。(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也许过程我会被压得喘不过气,但我绝不会被压垮。”22岁的陈芊秀如是说道。

本月24日,陈芊秀将代表我国参加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这将是她首次出征奥运。

从12岁开始接触射击的陈芊秀,在一次射击比赛中就幸运地被新加坡体育学校相中,随后开始了自己的射击生涯。

过去几年,陈芊秀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赛。2017年,她在日本和光市举行的亚洲射击锦标赛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获得第五名。

隔年世界射击锦标赛,她同样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获得第五名。

她说:“我对射击充满激情。有些东西告诉我不能放弃,因为我太爱它了。这更像是一种内在的动力。我真的很享受扣动扳机时的那种快感。”

“每一天,每一枪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除了射击之外,陈芊秀也对钢琴情有独钟。

“这些都属于自我挑战类的项目。就弹钢琴而言,当有一首非常困难的曲子时,我会把它分解成不同的部分去弹奏,用不同的心境去处理。而射击也是一样,一场10米气步枪的比赛也可以拆分成不同的阶段,而我也会用不同的心态去面对。”

对于本届奥运赛事,陈芊秀表示她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承受住高压。

“是的,那是我的唯一目标。我告诉自己的是,也许过程我会被压得喘不过气,但我绝不会被压垮。我会享受过程,享受每一枪射击。”

陈芊秀小档案

生日 1999年3月31日

奥运项目 女子10米气步枪

赛程

场地 朝霞市射击场

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

日期:7月24日(六)

新加坡时间:早上7时30分展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