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参加东奥会乔科维奇剑指“金满贯”

乔科维奇上周在温网夺得个人第20个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路透社)
乔科维奇上周在温网夺得个人第20个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路透社)

字体大小:

“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今年已夺得澳网、法网和温网男单冠军,接下来如果可以拿下奥运金牌和美网锦标,将成为世界男子网坛首位实现年度金满贯的球员。

(巴黎综合电)世界首号网球员“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昨天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将参加即将在本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在拿下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法国公开赛和温布登锦标赛三项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后,乔科维奇将在东奥剑指金牌。

现年34岁的乔科维奇已经夺得20个大满贯头衔,追平了“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和“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纪录。在费德雷尔和纳达尔等主要对手纷纷退赛的情况下,乔科维奇很有希望在东京实现职业生涯“金满贯”壮举。

在上星期天夺得温网桂冠时,乔科维奇对是否参加东京奥运还有些犹豫,当时他表态说参赛的可能性是50%。不过,昨天他宣布,已订好机票将前往东京,并且为能够代表国家而战感到自豪。

乔科维奇参加了之前的三届奥运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获得男单铜牌。他说:“每次代表塞尔维亚参赛都为我带来特别的快乐和动力。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希望让所有人开心。让我们期待比赛的开始吧。”

在世界男子网坛历史上,只有两名球员实现过金满贯(夺得四项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和奥运金牌),他们分别是美国名宿阿加西和纳达尔。阿加西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冠,纳达尔则是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得主。

乔科维奇也有可能成为世界男子网坛首位实现年度金满贯的球员。

他今年已夺得澳网、法网和温网男单锦标,接下来如果可以赢得奥运金牌和美国公开赛桂冠,将创造历史新篇章。

德米纳尔
因确诊冠病缺席奥运

另一方面,世界排名第15位的澳洲好手德米纳尔因为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将缺席奥运会。

22岁的德米纳尔是澳洲头号男子网球员,原本报名参加奥运男单和男双赛。

澳洲奥委会主席切斯特曼说:“亚力克斯(德米纳尔)对无法参加东京奥运感到非常失望,因为这是他儿时的梦想。”

“亚力克斯在上周的温网接受检测时结果呈阴性,他在离开伦敦后就回到西班牙的住家,没有与任何网球运动员有过接触。澳洲其他球员都进行了最新一轮的检测,所有人的结果都呈阴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