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中国乒乓球队要包揽奥运五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世界首号球员樊振东将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为中国队拿下男单和男团金牌。(新华社)
世界首号球员樊振东将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为中国队拿下男单和男团金牌。(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乒乓球队昨天乘包机离开北京飞往东京,踏上奥运征程。鉴于面临多种困难,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为弟子减压,提出“保三拼四争五”的夺金目标。但他也强调:“中国队对五枚金牌均有实力和信心去争夺,每枚金牌都志在必得。”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经过选拔派出了男女各三名正选队员,他们分别是樊振东、马龙、许昕、陈梦、刘诗雯、孙颖莎,以及王楚钦和王曼昱两位替补队员。

男单方面,24岁的世界第一樊振东和32岁的老将马龙高居头二号种子,为中国队夺金形成双保险。在男团上,两人将与老将许昕合力,力争卫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