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东京奥运开幕前夕 日本民众反应如何?

字体大小:

东京奥运2020一延再延,传递圣火的活动也终于在2021年3月25日开始。奥运火炬由福岛起跑,途经日本47个城市,121天才抵达东京。因为疫情,活动进行时,一路上都不准日本民众围观。此届的奥运饱受疫情煎熬,但是主办当局仍坚持让各地留下奥运的足迹。

不到最后一刻,全球都在观望日本将如何举办奥运会。如今进入倒数阶段,开幕典礼即将在7月23日举行,究竟日本民众对这一切有什么看法?

另外在奥运开幕前,病毒入侵选手村的消息频频传出,使得主办单位的把关格外重要,选手村周围也到处是围栏。

位于东京市中心的奥运媒体咨询中心,当初是为迎接到日本采访的各国外国记者而设。原本以为可让记者近距离采访东京市内,出入更加便利。但是在严格的防疫条规下,现在只允许隔离满十四天的记者使用。

《联合早报》东京特派员符祝慧,走上日本街道了解民众的想法。来自不同国家的记者,也向她透露了自己对东京奥运2020,及当局如何在严峻疫情底下办大型活动的看法。点击看视频,了解更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