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我国乒乓女团提前对决中国 教练:签运不好但无压力

字体大小:

由冯天薇、于梦雨和林叶组成的我国乒乓女队奥运抽到下签,女团第二轮就要对阵乒乓霸主中国队,夺牌难度极大。女团教练郝安林表示,我国女队将放手一搏。

东京奥运会乒乓签表出炉,新加坡女团预计在第二轮遭遇实力强大的中国女团,新加坡女团教练郝安林表示签运不好,但没有负担,运动员将放手一搏。

女单方面,新加坡一姐冯天薇处在女单下半区,同区强敌有中国的孙颖莎以及东道主日本的伊藤美诚。

下月1日先战法国

女团抽签结果,新加坡女团首轮面对法国,如无意外,下轮就会遭遇强大的中国女团。同处上半区的还有传统劲旅韩国队,可说是竞争激烈的战区。东道主日本女团则在下半区,有望直达决赛。

新加坡女团将在8月1日对垒法国。新加坡女团教练郝安林受访时说:“我们第二轮就碰到中国,这个签确实抽得不算好,肯定不太好。现在既然已经抽到了,这个也不可避免,我们就一场场拼,一场场打,尽最大力量。”

要挑战中国队,前提是首轮击败法国。

郝安林说:“我们团体第一场对法国,第二场对中国,我们还是一场一场准备吧,先准备打好第一场法国,因为除了中国队外,每一个对手我们都必须重视起来。当然我们赢了第一场法国之后,第二场碰上中国,他们的整体实力比我们高。那我们的优势是在我们心态,我们去放手一搏,我们没有更多的压力。”

这次新加坡女团成员有冯天薇、于梦雨和林叶。

冯天薇受访时说:“我其实打到八强都很难,因为对德国的韩莹,我之前都没怎么赢过她。暂时还没想到对孙颖莎。所以还是一场一场准备。”至于团体赛,冯天薇坦言这是下下签。“尽量发挥自己的水平吧,先把第一场对法国打好。”

过去几年于梦雨一直受伤病困扰。今年3月参加多哈的两站挑战赛,首站于梦雨打入四强,过程中战胜了日本名将平野美宇、泰国一姐苏塔西尼。两人世界排名都在于梦雨之上,好成绩给她带来信心。不过第二站比赛,于梦雨旧伤复发,前往东京之前一直都在努力克服伤病。

郝安林说:“于梦雨的伤病一直存在,奥运前备战的训练,就是让她不要复发而已,然后仔细调整技战术的状态。”

根据女单签表,于梦雨首轮轮空,冯天薇则要等到第三轮才有比赛。至于冯天薇,郝安林谨慎表示其签运也不能说更有机会,“一样还是从一轮轮拼,她的第一场对手可能是香港的苏慧音,或淘汰苏慧音的选手。冯天薇也会一场场准备。”

男单方面,迎来奥运初体验的周哲宇这必须在本周六(24日)从第一轮打起,他的对手是来自塞内加尔的迪奥。

新加坡乒乓总会这次没有为奥运设定奖牌目标。

2008年新加坡女团获得历史性奥运银牌,2012年则获得女团铜牌,冯天薇也贡献了女单铜牌。2016年里约奥运,新加坡乒乓代表团则与奖牌擦肩而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