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东奥会“情同与共” 疫中携手绽放希望

没有现场观众的东奥会主场馆国立竞技场,在奥运圣火点燃之后,烟花绽放的盛况。(路透社)
没有现场观众的东奥会主场馆国立竞技场,在奥运圣火点燃之后,烟花绽放的盛况。(路透社)

字体大小:

昨晚(7月23日)奥运开幕式的重头戏,是由最后一棒火炬手、日本网球巨星大坂直美轻盈步上富士山造型的圣火台,点燃象征平等、和平与希望的圣火,波折不断的东京奥运会,终于顺利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国立竞技场)完成开幕式。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开幕式上揭示奥运的最新标语:只有在一起才能更快更高更强大。他延续开幕式“情同与共”的主题,呼吁世界团结,并且形容,奥运会是黑暗时代的曙光。

巴赫说:“疫情让我们彼此疏离,甚至是至亲之人,才会让隧道如此黑暗。但这一刻,我们携手分享,奥运圣火会更明亮更炽热。”

巴赫非常感谢日本民众积极控制疫情才使奥运会得以举行,他也感谢热情的义工,最后也向排除万难坚持理想来到东京参赛的运动员致敬。

随后日本德仁天皇宣布奥运正式开幕。图为没有现场观众的东奥会主场馆国立竞技场,在奥运圣火点燃之后,烟花绽放的盛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