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中国体操队要打翻身仗 举重队冲击八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拼团体、搏全能、夺单项,打赢东京奥运翻身仗,成为中国体操队新奥运周期最重要的目标。(法新社)
拼团体、搏全能、夺单项,打赢东京奥运翻身仗,成为中国体操队新奥运周期最重要的目标。(法新社)

字体大小:

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金牌收入为零,举重队则获得五金。若两队在东京表现出色,将为中国军团在金牌总数超越上届的26枚增加重要砝码。

目标明确且责任重大,中国体操队领队缪仲一说:“我们来就是打翻身仗。目前队伍状态很好,我们希望拿到金牌。”中国举重队领队周进强则说:“全队将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最佳的竞技状态出现在东京奥运赛场上。”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中国体操队一口气拿下九枚金牌,中国举重队则收获八金,两队合力拿下了17金,成为单届奥运会上为中国军团贡献金牌数头两名的项目,正好占据了51枚金牌总数的三分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