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柯正文闪亮登场 盼游进百米仰泳半决赛

字体大小:

新加坡代表团今天一共有九人亮相,是我国在本届奥运会最热闹的一天,柯正文的男子100米仰泳将是压轴战。

奥运游泳赛昨晚已掀开序幕,不过我国泳将柯正文参加的项目今天才会开始。他将在今晚6时(新加坡时间)参加男子100米仰泳预赛,盼能闯进半决赛。

24岁的柯正文将在第三场预赛出场,他的种子时间是53秒79,这是他在2019年菲律宾东南亚运动会创下的全国纪录,也是让他成功搭上奥运列车的成绩。

柯正文上个月在美国加州举行的弗兰·柯里彭纪念游泳赛以55秒05获得该项目冠军,若想晋级半决赛(最好成绩的16人),就一定要游出优于东运会的表现。

与柯正文在同个项目争夺晋级资格的有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徐嘉余(中国)、世界纪录保持者墨菲(美国)、奥运银牌得主入江陵介(日本)以及以俄罗斯奥委会身份参赛的雷洛夫和科列斯尼科夫。

这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毕业生在奥运的最好成绩是两项蝶泳的半决赛,他上届在里约角逐百米仰泳,以第22名止步预赛。

我国女选手方面,首次参加奥运的阿米塔将出战女子花剑个人赛。年仅20岁的她目前世界排名第60位,今天早上8时将在幕张展览馆B厅开始64强战。半决赛会在今天傍晚5时进行,单日内决出奖牌。

阿米塔曾登顶世界青年第一,近几年不断改写新加坡击剑纪录。她在受访时曾透露,每次比赛她一定会随身携带父亲与她的合照相册,这能够带给她力量,让她感觉爸爸还在她身边。

阿米塔的父亲在2016年摔倒身亡,当时她只有15岁。父亲过世的三周后就是巴林亚洲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她和姐姐阿莉娅以及另两名队友联手,为我国赢得史上首枚女子青少年花剑团体金牌。

另一方面,奥运乒乓球女单第26种子于梦雨首圈轮空后,今天将上阵争夺第三圈资格。若顺利晋级,她将面临一场苦战,挑战世界排名第八的台湾球员郑怡静。

我国乒乓球女队这次奥运签运不佳,“一姐”冯天薇与来自中国的夺冠热门孙颖莎分在同一半区,于梦雨所处的半区还有世界第九的东道主球员石川佳纯。

将在今天出场的另一名新加坡女将是体操选手陈思恩,她今早9时将在东京有明体操竞技场参加女子个人全能赛,与各国选手展开争夺。

此外, 傅雪铧将参加女子双桨赛艇E/F级别半决赛,而帆船队的卢军汉和黄琳凯分别出战男子标准激光型帆船以及女子 RS:X型帆板。前一天首战告捷的周哲宇继续征战乒乓球男单次圈,朱佩嘉则角逐个人盛装舞步大奖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