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叙利亚12岁乒乓球小将奥运留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扎扎虽然年仅12岁,但在比赛中的眼神专注而深邃。(法新社)
扎扎虽然年仅12岁,但在比赛中的眼神专注而深邃。(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叙利亚乒乓球员亨德·扎扎的东京奥运之旅只持续了一场比赛,但她还是在奥运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扎扎年仅12岁,是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最为年轻的奥运参赛运动员。

扎扎在乒乓球女单首圈赛的对手是39岁的奥地利老将刘佳。面对从2000年就开始参加奥运的对手,扎扎在实力和经验上都有所不足,以0比4败下阵来,结束了她的东京奥运之旅。在比赛中,扎扎在第二局成功给对手制造了麻烦,一度以7比7战和,可惜之后还是以9比11输掉了这局比赛。

结束比赛后,扎扎在混合采访区开心地与对手拍照留念。作为经历战火的孩子,扎扎眼神中有着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她说:“这是我的第一届奥运,第一场比赛,所以备战过程心理压力很大,但我觉得自己成功克服了这样的压力,这也是我个人最满意的部分。当然,我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在第一场就输了。下一次我会更加努力,要打过第一圈、第二圈、乃至第三圈,我想要在奥运会中留得更久一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