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东奥运再增17起冠病确诊病例

东京奥组委昨日(7月24日)发布,与奥运相关的冠病确诊病例再增17起,这使从本月1日起开始统计的奥运疫情的累计病例达123起。(法新社)
东京奥组委昨日(7月24日)发布,与奥运相关的冠病确诊病例再增17起,这使从本月1日起开始统计的奥运疫情的累计病例达123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本届奥运在冠病疫情中进行,选手们所背负的感染风险看来不小。东京奥组委昨日(7月24日)发布,与奥运相关的冠病确诊病例再增17起,这使从本月1日起开始统计的奥运疫情的累计病例达123起。昨日确诊的包括一名参赛选手、进驻奥运村的官员以及居住在日本的外包人员。

荷兰赛艇选手确诊退赛

日媒昨日也披露了首个在赛事中确诊的个案,他是荷兰赛艇选手弗洛里,他因在周五参加男子单人双桨比赛后确诊,不得不退出本届的奥运会。弗洛里在赛艇预选赛中,获得单人双桨第六组的第四名,没获得直接参加淘汰赛的资格,按照赛程,他本该参加昨日的复活赛。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名因冠病而出局的选手失望至极,他说:“一切都是在瞬间结束,我无话可说。”

参加奥运会的所有荷兰代表队成员,据悉都是乘同个航班去日本。目前,奥委会正在加紧调查,是否已扩散到其他的队员。在东京奥运会开赛前,荷兰队里就有一名赛艇工作人员确诊。

奥运举办城市东京的疫情也不容乐观,已确认新增病例1832起,相隔一个月逼近2000起。全国病例也将近5000起。据朝日新闻报道,连日来的冠病疫情扩大,导致住院患者增加,日本的医疗吃紧课题再度成为奥运的隐忧。奥运指定的病院有29家,大部分在赛场和奥运村附近,一些已拉响了床位紧迫信号。例如,在主办男子足球赛的横滨赛场附近的横滨劳灾医院,床位的使用率已超过了50%。

目前,处于酷暑季节的东京,日平均气温在摄氏33度。日医疗机构里,除了要应对冠病,还必须应对中暑的患者,两者的发烧症状很相似。

日本医师早川达昨日受访时指出,“本届奥运,运动员们的挑战和我们(医生)是一样的。他们要摘下奖牌,就要克服自然界的“两难”,一是避免确诊冠病, 一是不要被日本的夏热难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