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跌落单杠 “体操王”内村航平黯然告别奥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内村航平从单杠上摔下,没能在东京奥运会上走得更远。(法新社)
▲内村航平从单杠上摔下,没能在东京奥运会上走得更远。(法新社)

字体大小:

32岁的内村航平终究没能敌过“时间老人”的魔法,昨天(7月24日)在东京奥运男子体操预赛中从单杠上摔下,没能进入决赛。这名两届奥运个人全能冠军就此告别奥运赛场。

内村航平是过去半个世纪唯一完成奥运个人全能二连冠的男子体操选手,也是史上最伟大的日本男子体操运动员之一。然而,年龄与伤病终究是所有运动员都无法避免的障碍,为了减轻对肩部的压力,内村航平本届奥运就只报名了单杠和双杠,放弃卫冕全能金牌。

内村航平昨天在比赛中的动作依旧潇洒利落,但在完成一次转身动作时右手没能抓住铁杠,直接摔下。之后内村航平虽然仍旧敬业地完成了整套动作,但裁判的打分不会说谎,他获得13.866分,排在第18位,没能进入下周的个人决赛。他也没有参加原本已经报名的双杠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