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中国队失手 英组合夺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

英国组合戴利(右)和马蒂·李夺冠后,在领奖台上激动得落泪。(路透社)
英国组合戴利(右)和马蒂·李夺冠后,在领奖台上激动得落泪。(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东京奥运跳水赛昨天展开第二金的争夺,在与英国组合戴利/马蒂·李的激烈竞争中,中国的曹缘/陈艾森在第四轮出现失误,最终以1.23分的微差屈居男子双人10米跳台亚军。戴利/马蒂·李首次夺得奥运金牌。

男子双人10米跳台对被誉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来说,不算是优势项目。尽管这次出战的曹缘和陈艾森都曾赢得奥运金牌,也具备极高的竞技水平,但英国和俄罗斯等国的组合进步神速,在动作难度和质量上都具有强劲实力。

昨天前两轮的规定动作,中国组合凭着整齐划一的高质量动作以111.60分占据榜首位置,领先第二名的英国组合4.20分。

进入第三轮的自选动作,中国组合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3.30分。

整场比赛在第四轮出现巨大变化,率先出场的英国组合拿到了93.96分,选择相同动作的曹缘/陈艾森却意外地在压水花方面出现严重失误。这一跳他们只得到73.44分,排名由此下滑至第二,落后英国组合5.18分。

虽然中国组合在最后两轮奋力直追,但还是以微差落败。戴利/马蒂·李以471.81总分夺冠,曹缘/陈艾森以470.58总分获得银牌,铜牌得主是代表俄罗斯奥委会参赛的邦达/米尼巴耶夫,他们的总分为439.92分,与前两名相去甚远。

这是27岁的戴利第四次征战奥运,之前赢得两枚铜牌,这次总算一圆冠军梦。

他在赛后说:“这真的令人难以置信。自从我在20年前开始跳水以来,这枚金牌就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现在它真真实实地挂在我的脖子上了。我要把这枚金牌献给在天上的父亲,他在世时一直都很支持我,给我很大的鼓励,没有他,我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