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美国男篮首仗不敌法国 主帅归咎攻防都缺稳定性

周日,美国男篮在奥运男篮揭幕战中以76比83负于法国队,遭遇17年来的首次失利。(路透社)
周日,美国男篮在奥运男篮揭幕战中以76比83负于法国队,遭遇17年来的首次失利。(路透社)

字体大小:

(埼玉综合电)美国男篮主帅波波维奇(Popovich)表示,如果球队想要在奥运上卫冕,球队在攻防两端需表现得更具稳定性。

周日(7月25日),美国男篮在奥运男篮揭幕战中以76比83负于法国队,遭遇17年来的首次失利。

在此之前,美国男篮在热身赛中同样接连输给了澳大利亚和尼日利亚。

波波维奇指出,球队此役输球得归咎于攻防两端缺乏稳定性。虽然球队在开局阶段取得领先,但后来在防守上犯下了太多错误,一些进攻打不出效率,且投篮也很差。

他也强调,法国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他们拥有非常出色的教练组,拥有一些NBA球员,以及一些天赋异禀的球员在欧洲打球,他们已经在一起打球很长时间了。”

“如果你觉得美国队理应发起进攻并取得最后胜利,我认为这样的想法有点不知天高地厚了。你必须为胜利付出努力,在那40分钟里,他们比我们打得更好。”

印证其他国家正在迅速追赶美国

波波维奇也认为,美国队输球,大家不应该用“惊讶”一词形容,因为球队赢球并不是理所当然的。

“我们必须像其他人一样为之努力。当你输掉一场比赛时,你不应该用惊讶一词形容,而应该用失望。我不理解为什么要用惊讶这个词,感觉是对法国队的一种蔑视,好像我们应该以30分击败他们似的。”

自1992年NBA球员开始参加奥运会以来,美国在53场比赛中只输了4场。在2008年、2012年和2016年连续三届奥运会上,美国队均收获男篮冠军。此次美国队的失利,也印证了其他国家正在迅速追赶美国的事实。

波波维奇说:“篮球是一项国际运动。世界各地都有非常优秀的球队。人们不应该对法国队、澳大利亚队或立陶宛队感到惊讶。”

“是谁取胜并不重要。随着世界各地的球员越来越多,人才差距每年都在缩小。你需要给法国队一些肯定。”

与此同时,据体育报“The Athlete”记者乔·瓦登(Joe Vardon)报道,美国队球员前天赛后对波波维奇的执教感到失望。“在返回更衣室的路上,他们抱怨波波维奇在国家队仍然使用马刺的进攻体系,并认为应该有更好的打法。”

美国队将在明天对阵伊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