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较迟才进入状态 冯天薇首战有惊无险

冯天薇昨天沉着应战,成功翻盘。
冯天薇昨天沉着应战,成功翻盘。

字体大小:

我国首号乒乓球女将冯天薇昨天在东京奥运女单第三圈比赛上阵,以大比分4比1战胜西班牙的肖瑶茜,成功闯入16强。

左手握拍的肖瑶茜在第二局两次反拍斜推,角度刁钻,让冯天薇防不胜防。

9比8、9平、9比10,冯天薇从领先到落后,如果肖瑶茜再夺下一局,大比分落后两局,冯天薇就危险了。

下一分的开始是多拍短打,间中冯天薇一变速,拉开角度,漂亮得分。接着再得两分,终于以12比10艰辛扳回一局。

如果落后两局当真被动,赛后冯天薇表示。

昨天东京奥运乒乓球举行女子单打第三圈比赛。

世界排名第九的新加坡一姐冯天薇是六号种子,首两圈轮空,昨天才首次上阵,对手是来自西班牙的肖瑶茜,从第一圈打起,上一圈淘汰香港名将苏慧音,建立了良好的气势。

第二局冯天薇坚决拿下之后,到肖瑶茜开始慌了。

接下来胜利的天秤快速倾向冯天薇,最终比分为8比11、12比10、11比5、11比2、11比4。

赛后冯天薇说:“第一场比赛,有一点紧张。我觉得对方打了两场比赛后状态非常好,开始时还是给我了很大的麻烦。”

虽然两人没有交过手,但冯天薇研究了对手最近的比赛。

她说:“尽管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包括看了她上一场对垒香港选手(苏慧音)的录像,但对手的状态还是比我想象的要好一些吧。因为她打了两场,比较适应这个气氛。”

冯天薇昨天比较迟才进入状态,她也承认,第一局发球失误了好几次,失误多导致自己变得被动。

回顾第二局她说:“其实第二局很关键,如果落后两局我会很被动,追回来会很困难。第二局赢下来,后面局面就打开来了。”

冯天薇今晚16强赛的对手将是德国的韩莹与澳大利亚的洪剑芳之间的胜者,她们的对决今早举行。

一般推测,韩莹会胜出。

韩莹虽然世界排名第22,但冯天薇最近几次与她交手都落败,坦言自己处于下风。

冯天薇说:“我基本上没赢过韩莹。(如果碰头)我希望一分分去拼她。我跟她打算是下风,连续输了两三次,在日本联赛连续输,而且都是0比3,一局都没赢过。”

她顿了顿说:“我希望可以突破自己吧。”

在大型赛事上,世界排名并不是一切,两人对决,也看个人状态以及彼此球路是否相克。

冯天薇分析说:“韩莹主要是削球的打法,我平常练得比较少,但最近也开始练习,希望可以派上用场。”

这是冯天薇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尽管大赛经验丰富,但她表示来到奥运如此的大赛,紧张在所难免,最重要是如何把紧张感转化为专注力。

为了奥运,冯天薇邀请中国名帅吴敬平助阵,昨天刚上阵就遇到挑战,她透露,落后的时候,教练要她坚定执行战术,最后成功力挽狂澜。

冯天薇说:“落后的局面比较被动,但吴教练还是要我坚定战术。我们制定有效的战术,可能一开始执行贯彻得不够好,过后主动去变化一些比较关键的球。”

冯天薇认为,个人需要进步的地方很多,但也满意昨天在被动的局面下,也能继续积极想办法扭转,最终赢下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