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混双夺金 日本打破中国乒乓球垄断

水谷隼(左)和伊藤美诚夺得历史性冠军后展示金牌。(路透社)
水谷隼(左)和伊藤美诚夺得历史性冠军后展示金牌。(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日本昨天成功打破中国在奥运乒乓球项目的17年垄断,东道主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在昨天的混双决赛中,以4比3逆转战胜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夺冠。这是中国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首次在奥运乒乓球项目中丢失金牌。

许昕和刘诗雯都是年过30岁的老将,而水谷隼32岁,伊藤美诚20岁,是一老一少的组合。昨天决赛刚开始,中国组合进入状态更快,很快便2比0的大比分领先,但水谷隼和伊藤美诚并没有因此乱了阵脚。尤其是伊藤美诚,这位曾经的天才少女时不时在比赛中流露出轻松自然的微笑,展现了大将之风。

或许是受到伊藤美诚的微笑感染,水谷隼之后也愈战愈勇,日本组合很快便连下三局,反超了大比分。在许昕和刘诗雯扳回一局后,伊藤美诚在决胜局中大胆放手进攻,连连得手。日本组合在决胜局竟取得8比0领先,之后10比5取得了五个冠军赛点。他们最终以11比6获胜,赢得了本届奥运首枚乒乓球金牌。

这是奥运首次设立乒乓球混双项目,水谷隼/伊藤美诚赢得了历史性的金牌。更重要的是,自2004年韩国前名将柳承敏赢得男单冠军之后,奥运乒乓球金牌就一直由中国队垄断,这次日本凭着东道主之利,加入混双项目,终于取得突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