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冯天薇不敌德国韩莹 于梦雨杀入女单八强

34岁的冯天薇接下来会好好备战女团赛。(路透社)
34岁的冯天薇接下来会好好备战女团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乒乓球队昨天一忧一喜,四次征奥的老将冯天薇遭淘汰出局,队友于梦雨则越战越勇,打败美国的刘娟再次闯入奥运女单八强之林。

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新加坡一姐”冯天薇遗憾止步东京奥运乒乓球女单16强赛。

还会有2024年巴黎奥运吗?不知道。不过34岁的冯天薇接下来会专注在女子团体项目,希望能和队友于梦雨以及林叶打出满意的成绩。

冯天薇赛前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因为她的德国对手韩莹在两人的交手记录上占尽上风,连续四次获胜。昨天再战,冯天薇仍无法克服韩莹的削球打法,先以11比13、7比11、9比11连丢三局。

来到无路可退的第四局时,冯天薇从落后到反超完成逆袭,以11比8艰难扳回一城。不过来到第五局,韩莹在追至7比7时一鼓作气,以11比8拿下最后胜利。

冯天薇赛后受访时说:“其实(比赛)都还是有点机会的,但始终是自己没调整好,总是打不到自己的节奏上。”

比起之前的交手成绩,冯天薇这次打得比较好,比分也更接近。“这次打得比较好,(对手的打法)平时也很难训练,在场上适应比较困难,到了第四局才慢慢开始适应,有点太慢了。”

冯天薇从北京拼到东京,在这几届奥运中,她为新加坡取得的成绩为2008年女团银牌、2012年女单铜牌和女团铜牌,以及2016年的女单复赛和女团第四名。

在冯天薇遭淘汰之前,我国另一女将于梦雨昨天交出了亮眼成绩单,上午战胜赛会第四种子台湾名将郑怡静后,晚上再击退美国华裔选手刘娟,职业生涯第二次杀入奥运女单复赛。

这名31岁的老将昨晚在女单第四圈用时60分钟,以4比2(11比9、11比9、11比9、8比11、6比11、11比8)胜出。

于梦雨先下一城后,次局一度处于落后劣势,但她很快重拾状态,完成逆转,接下来第三局也顺利拿下。落后的刘娟连扳两局将大比分改写至2比3,但于梦雨不让对手有翻身的机会,在第六局被对手追至7比8时,连续得分获得最终胜利。

从大比分领先到差点被追平,于梦雨坦言:“一开始可能没想到是3比0大比分领先这种局面,因为从局分上来说我还是落后多一点,能够获胜可能是在最后环节我处理得更好。”

她也指出,对手在落后时表现非常顽强,幸好自己最后挺住了。

于梦雨是本届赛会第26号种子,她将在复赛迎来一场恶战,挑战赛会第五种子东道主球员石川佳纯。后者昨天在16强赛中,以11比8、11比8、12比10、11比9战胜第10种子奥地利的索菲亚·波尔卡诺娃。

于梦雨上午在第三圈打出绝佳表现,面对刚赢得混双铜牌的郑怡静丝毫不怵,以4比0(11比5、11比9、12比10、11比6)的大比分爆冷胜出。世界排名第八的郑怡静原本是台湾的女单夺牌希望,却连16强赛都打不进。另一名台湾女将陈思羽昨天稍后在16强赛挑战来自中国的孙颖莎,明显招架不住对手的全力进攻,以6比11、12比14、3比11、10比12败下阵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