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0比3不敌美国 中国女排两连败

中国队球员朱婷(左二)在比赛中与队友商讨战术。(新华社)
中国队球员朱婷(左二)在比赛中与队友商讨战术。(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首场不敌土耳其,球队还是处于正常备战中,本场比赛球员状态调整得不错。

(东京新华电)中国女排昨天在小组赛第二轮中以0比3不敌美国队,东京奥运会遭遇两连败,三局比分分别为27比29、22比25、21比25。

中国队在首场小组赛也以0比3败给土耳其。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首场失利后球队还是处于正常备战中,第二场比赛应该说调整得不错。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朱婷(队长)、袁心玥、龚翔宇、张常宁、丁霞、颜妮、王梦洁。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拉尔森(队长)、博尔特、汤普森、巴奇、阿金拉德沃、华盛顿、奥兰特斯。

朱婷带伤出战,手腕缠着绷带,拿下中国队最高的18分,与上一仗对垒土耳其仅得4分的状态相比有所回升。替补登场的李盈莹也有11分进账,第三局找到进攻感觉的袁心玥贡献9分。美国队的汤普森则独揽34分,荣膺得分王。

朱婷手腕伤势影响发挥

首局比赛,美国队拦网多次将中国队的进攻化解,中国队老将颜妮也频频报以颜色咬住比分。当美国以24比22赢得局点后,中国女排顽强将比分反超。但在关键时刻,美国名将拉尔森和汤普森频频突破中国防线,以29比27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让李盈莹取代张常宁首发,和朱婷搭档主攻。朱婷连续扣球帮助中国队以8比5领先。但美国队的拉尔森和巴奇先后反击成功,汤普森强攻屡有建树,美国25比22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沿用了跟第二局一样的首发阵容。双方战成18平后,汤普森再度发力,李盈莹两度4号位进攻被拦,中国队连丢3分。最终,美国队25比21取胜,以总比分3比0战胜中国。

郎平在点评这场比赛时说:“今天的比赛发挥还可以,但拦防不够,特别是对12号(汤普森)。拦网老是破坏,或是让球直接下来,所以反击没有得分的机会。一次攻其实还可以,(比分)老是差一点。”

“美国队攻防很全面,我们的拦防还是不够到位,很多反击机会没有把握住。”

郎平还提及,受伤病困扰的朱婷压力比较大,已经很尽力了,“希望其他人能多帮她承担。”

朱婷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手腕上的伤势对本场比赛的发挥造成了影响。

她说:“有的球疼得根本也发不上力。昨天吃了一些药,也做了调整,感觉好很多。”

谈到中国队接下来的比赛时,郎平说:“我觉得还是面对现实,一场一场打,我们还得再放开一点。我们今天还是有一点‘紧’,还要再放开一点。”

稍早前,中国女排败给土耳其,接下来将分别对垒意大利、俄罗斯和阿根廷三支球队,只有获得前四名的队伍才有资格晋级复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