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林敏与刘瑞琦历史性闯入帆船奖牌战

我国帆船选手林敏与刘瑞琦越战越勇,闯进奥运奖牌战。(新加坡全国奥委会提供)
我国帆船选手林敏与刘瑞琦越战越勇,闯进奥运奖牌战。(新加坡全国奥委会提供)

字体大小:

经过12回合的海上较量,新加坡帆船组合林敏/刘瑞琦成功在21个组合中脱颖而出,闯进东京奥运会女子49人FX型奖牌战,创下历史。

我国帆船选手林敏/刘瑞琦组合昨天(7月31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9人FX型完成最后三轮比赛,总得分97分,在全部21个组合中排名第九,闯入奖牌战!

林敏/刘瑞琦在首六回合表现一般,成绩都在11至15名,但是她们在第七至11回合比赛中力挽狂澜,分别取得第三、第二、第七、第八与第一的好成绩,不过最后一回合比赛,她们仅以第13名完赛,使得整体战情更加胶着。直到比赛结束,她们才将总排名改善为第10名。之后又因为美国组合第11回合比赛成绩被取消,林敏/刘瑞琦组合又晋升一位来到第九名。

这支亚洲冠军组合也是这次大赛晋级奖牌战的唯一亚洲代表。越战越勇的两人,在第10回合抢下了第一名,林敏表示,该回合比赛前她们已经制定了明确的战术,过程中战术凑效顺利领航。刘瑞琦说:“接着我们要做的就是保住领先的地位。”

这是她们在奥运会中第一个回合胜利,林敏表示会永远记得这一刻。

林敏赛后说:“能赢下一场比赛永远是充满挑战的,尤其在这样的大赛里,胜利永远是特别的。我们在生涯中也没有太多FX型的胜利,所以这是非常特别的。”

以总成绩第九名挤入奖牌战,这是帆船队在新加坡奥运史上最佳表现。

对于能创造历史佳绩,林敏说:“我们真的超级开心。其实我们根本不知道,回来的时候还在犹豫(刘瑞琦说:因为最后一回合比赛),当我们回到岸上,我看到(新加坡代表团团长)陈智龙,他说‘你们办到了!’那感觉好不可思议。”

至于奖牌战,她们表示必须再研究一番,因为只有10个组比赛,所以说保护自己的位置比找到突破口还重要。

奖牌战将在星期一(2日)于江之岛展开,两人表示先好好休息,恢复体力,再制定战术。

林敏说,对手都非常强大,非常有经验,其中四五队是奖牌争夺者,“而我们没有压力,一定会全力以赴。”

林敏/刘瑞琦的分数为97分,排名第一与第二名的荷兰与巴西组合分数同为70分。

到江之岛支持运动员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唐振辉在面簿上写道:“我在江之岛为她们喝彩,这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下午!在当今世上最顶尖的比拼里,我见证了她们两人的默契。很高兴他们拥有卓越的教练与支援团队。她们值得好好享受这一刻,但我相信她们会尽快安定下来,为星期一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