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西蒙妮再退出跳马和高低杠决赛

西蒙妮表示,她一般需要两周以上的时间,才能从心理问题中康复。(法新社)
西蒙妮表示,她一般需要两周以上的时间,才能从心理问题中康复。(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美国体操女王西蒙妮·拜尔斯的心理伤痛仍未平复。美国体操总会昨天(7月31日)宣布,西蒙妮将不会参加今天的跳马和高低杠个人决赛。这样,西蒙妮就只剩下自由体操和平衡木还没有退赛,但目前还不清楚她能否参赛。

美国奥运和残奥理事会发表文告,宣布西蒙妮继续退赛。文告写道:“在与医疗人员协商后,西蒙妮·拜尔斯决定退出跳马和高低杠个人决赛。我们会继续对她进行每日评估,以确定她能否参加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个人决赛。”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西蒙妮赢得四枚金牌。她自2013年开始在体操赛场上横扫千军,世界锦标赛金牌竟多达19枚。作为世界女子体操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西蒙妮本届带着冲击五枚金牌,追平奥运历史纪录的目标参赛。然而在团体决赛,她在跳马出现失误后退赛。赛后西蒙妮表示,她退赛原因并非身体受伤,而是心理状态上出现问题。之后她又宣布退出个人全能决赛。

现年24岁的西蒙妮前天解释称,她在练习时就感觉到身心无法同步,这使得她无法参赛。她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段练习时的视频,视频中她直接背部着地摔在垫子上。西蒙妮称,她在练习每一个项目时都有这样的感觉,非常痛苦。

西蒙妮说,她之前也曾遇到过这样的状况,一般需要两周以上的时间才能彻底好转。至于这一次,西蒙妮说:“说真的,没有人能说清楚究竟要多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