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百米飞人大战爆冷 意大利选手封王

东京奥运百米飞人大战,意大利跑将雅各布斯(右一)以9秒80的成绩爆冷夺冠。(路透社)
东京奥运百米飞人大战,意大利跑将雅各布斯(右一)以9秒80的成绩爆冷夺冠。(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讯)东京奥运百米飞人大战,意大利跑将雅各布斯(右一)一马当先,以9秒80的成绩爆冷夺冠。美国选手弗雷德(右二)跑出9秒84获得银牌。中国选手苏炳添(左一)紧随南非跑将西姆贝尼(中)和美国选手贝克(左二)之后冲线,获得第六名。铜牌由加拿大选手德格拉西获得。

26岁的雅各布斯奥运之前最好成绩为9秒95,并不受看好,但他在预赛、半决赛和决赛连续三次突破个人最好成绩,一举夺冠。他9秒80的夺冠成绩也刷新了欧洲纪录,并快过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上届奥运9秒81的夺冠成绩。

苏炳添也已书写历史,成为相隔89年后,第二位闯入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亚洲人。

苏炳添在昨天(8月1日)较早时候的半决赛中跑出9秒83,大幅刷新了他9秒91的个人佳绩,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1932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日本名将吉冈隆德在半决赛中以10秒9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晋级男子百米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