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分夺女5000米与男障碍赛金牌 荷兰摩洛哥选手突破东非气袋垄断

字体大小:

东京奥运田径赛场昨天决出五枚金牌,其中两个长跑项目埃塞俄比亚与肯尼亚选手无法保住领先优势,最后关头被夺走金牌,赛情峰回路转。

昨晚两个长跑项目——男子3000米障碍赛与女子5000米赛跑,情节颇有巧合,赢家都是在最后一圈突破领跑的埃塞俄比亚与肯尼亚选手集团,拿下最后胜利。

女子5000米长跑决赛,日本女将广中璃梨佳领跑首1000米,之后两名埃塞俄比亚与两名肯尼亚女将接替形成领头集团。

前阶段有所保留的荷兰名将西凡·哈山选择在最后一圈突围,铃铛一响,她便似野马飞奔,迅速甩开埃塞俄比亚与肯尼亚集团。最后200米,西凡一路狂奔,最终以14分36秒79拿下这枚金牌。

西凡昨早还参加了女子1500米预赛,并在比赛中被绊倒,但显然早上的一切没有影响状态。

赛后她说:“难以置信。我今早用尽了所有能量,有点累。我不敢相信上午发生的事,我被绊倒的时候感觉糟透了,以为自己无法成为奥运金牌得主了。”

肯尼亚的海伦·欧比里以14分38秒36拿下银牌,铜牌得主是埃塞俄比亚的古达夫·特塞盖。

男子3000米障碍赛方面,摩洛哥的阿尔巴卡里在最后一圈成功甩开埃塞俄比亚的格里马和威尔,以及肯尼亚的基根,最终以8分08秒90获胜。现年25岁的阿尔巴卡里在里约奥运获得这个项目第四名,错过奖牌,这次成功夺冠。

这个项目的银牌与铜牌分别归格里马与基根。

连日酷暑的东京昨晚终于迎来阵雨,一度影响女子铁饼决赛与女子撑杆跳预赛的进行。

女子铁饼决赛,美国的瓦莱丽·奥尔曼以第一轮抛出的68米98佳绩,拿下金牌。德国的克里斯汀·普登茨抛出生涯最佳成绩66米86赢得银牌。铜牌归古巴的亚梅·佩雷斯。

女子百米跨栏 波多黎各女将夺金

昨早举行的女子100米跨栏决赛,波多黎各女将杰丝敏·卡马丘-奎恩战胜世界纪录保持人美国的肯德拉·哈里森,为波多黎各赢得历史性的第一枚奥运田径金牌。

杰丝敏在半决赛以12秒26创造奥运纪录,决赛跑出12秒37夺金。肯德拉以12秒52摘银,铜牌归牙买加的梅根·塔珀。

杰丝敏说:“对这么小的国家来说,这(金牌)会给人们带来一点希望。我很感恩,因为我是完成这件事的人。”

昨晚她在颁奖台上看着国旗升起,泣不成声。

上午举行的男子跳远决赛则出现成绩僵持的局面,不过并未如前晚男子跳高比赛那样并列金牌,最终希腊的滕托格卢凭借六跳中的第二佳成绩,赢得金牌。

滕托格卢在最后一跳追上古巴选手艾切瓦利亚,使得两人最佳成绩都是8米41,他的第二佳成绩(8米15)较艾切瓦利亚的(8米09)好,使他成为冠军。

滕托格卢赛后说:“这是多么令人惊叹的一场比赛,最后一跳太不可思议了。我在刚开始的时候没能发挥好,但最后关头我做到了。”

新加坡短跑女将珊蒂:能参加奥运真是太疯狂了

新加坡短跑女将珊蒂昨早参加了女子200米预赛,以23秒96刷新个人本赛季最佳成绩。她在第五场预赛中排名第六,在所有41名参赛者中排名第39。

珊蒂是新加坡女子100米及200米短跑的全国纪录保持人,这次是以外卡参加东京奥运。

2019年东运会之后珊蒂就未曾参加大型比赛,能在奥运赛场跑出24秒以内的成绩,珊蒂赛后表示满意。

去年11日她曾在加冷田径场跑出23秒72的非正式成绩。她说:“若能达到那个成绩或创造个人最佳当然很理想,但考虑到所有因素,我还蛮满意这个成绩的。”

“我知道自己不会是这里的顶尖选手,所以来到此地要做的只是专注于自己的发挥。我很感恩能够在今年参加大赛,在当前情况下参加奥运会,真是太疯狂了。希望这能为明年的所有比赛做好准备。”

明年对本地选手来说会是忙碌的一年,东南亚运动会、共和联邦运动会与亚运会都将陆续登场。

女子200米三场半决赛昨晚举行,已经赢得百米金牌的牙买加飞人伊莱恩·汤普森以追平个人最佳纪录的21秒66领先其他选手。纳米比亚18岁小将克里斯汀·姆博马以21秒97打破20岁以下世界纪录。此外,牙买加短跑传奇谢莉安、美国名将加布里埃尔·托马斯也都闯进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