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不敌中国结束奥运征途 我国女乒老将萌退意新人当自强

字体大小:

新加坡乒乓球女队昨天总成绩0比3不敌中国,结束了本届奥运征途。林叶在女团赛中表现不俗,于梦雨也在女单项目闯进四强,征战四届奥运会的冯天薇也满意这次比赛表现。虽然我国女团没能摸到奖牌,但选手都表示没有留下遗憾。

总比分0比2落后,来到淘汰边缘,新加坡小将林叶面对世界第四中国的王曼昱,要打一场背水之战。林叶一出场就打出气势,拿下第一局。不过王曼昱很快稳住阵脚,连下三局,帮助中国在奥运乒乓球女团复赛中以3比0击退新加坡,强势进入半决赛。

尽管无法爆冷突围,新加坡女团三人——冯天薇、于梦雨和林叶都满意昨天的表现。

林叶表现令人激赏

尤其是现年25岁的林叶,展现了凌厉的风格,面对王曼昱,她的比分是11比6、9比11、6比11、5比11。

第二局打到9平,王曼昱更沉得住气,连续得分,扭转了战局。于梦雨赛后说:“我觉得林叶这次表现非常好。她之前没有打单打,第一次在团体赛打单打,非常兴奋,进入状态也非常快。第二局有一点可惜,如果拿下来2比0领先,局面会不一样。”

比赛虽然输了,但林叶的表现令人激赏。

林叶说:“跟中国队打能赢一局已经很满意了。对方实力太强,没有想过会拿下一局。(心态就是)拼而已,上去就冲,没什么可跟她们四平八稳相持的。”

“第二局可惜是可惜,但可能还是自己能力的问题吧,这局拿下了还会有一些机会。”

正常发挥享受过程

昨天下午在东京体育馆举行的奥运乒乓球女团复赛,第一场双打于梦雨/林叶组合对垒陈梦/王曼昱组合,在激烈的对攻战中以5比11、7比11、5比11败下阵来。

第二场单打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对上中国“小魔王”孙颖莎,首局胶着对抗,冯天薇8比11败下阵来。第二局孙颖莎发威,冯天薇处处受限,以3比11再输一局。第三局冯天薇采取主动,先以4比0领先,但孙颖莎紧咬不放。“新加坡一姐”最后一次领先是7比6,接着孙颖莎保持凶狠球路,最终以11比8获胜。

总比分新加坡0比2落后。

林叶在第三场不敌王曼昱,却为新加坡赢得昨天比赛唯一一局胜利。

赛后冯天薇说:“我觉得我们今天的发挥都挺好的,中国队的实力比我们强,但我们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于梦雨则说:“整体我觉得还发挥正常,表现平稳。在场上也享受比赛的过程。能力上来说,对手确实高于我们,因此没有什么遗憾。”

于梦雨或马上挂拍

这次奥运也是冯天薇、于梦雨的最后一届。冯天薇接下来会留在日本参加9月中开始的日本联赛,明年参加哪些大赛还没决定。于梦雨则表示很可能回国后就挂拍,不会打明年的东运会、共运会和亚运会。

于梦雨说:“应该不会再打了。但也需要看体育理事会和乒乓总会的安排,可能回去休息一段时间,再跟总会商量安排。如果总会还需要我,就看安排再打算。”

冯天薇则说:“这应该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没有留下什么遗憾,这届奥运会还算满意。心情还挺平静的。其实这次我没有打几场球。包括跟中国队打的时候,进入状态还没有那么好。通过这次奥运会,可能打联赛的时候,心态上会好一点,可能会改变训练的方式。”

冯天薇这次奥运女单赛止步16强,当时她不敌德国的韩莹。

林叶很珍惜这次奥运女团赛的经验,她说,有冯天薇和于梦雨两位老将带着她,让她见证前辈拼搏的精神,并从她们身上学习如何坚持。

至于未来就要担起新加坡女子乒乓球队的重任,林叶表示:“我没有想这么多,我觉得首先就是做好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