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东京奥运首现感染群 希腊花游队退赛

伊万歌莉娅·帕帕佐戈鲁和伊万歌莉娅·普拉塔诺蒂两名希腊花游选手在8月2日曾参加双人赛预赛。(路透社)
伊万歌莉娅·帕帕佐戈鲁和伊万歌莉娅·普拉塔诺蒂两名希腊花游选手在8月2日曾参加双人赛预赛。(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路透电)东京奥运会首次出现冠病感染群。由12名成员组成的希腊花样游泳队中已有五人检测呈阳性。东京奥组委昨天(8月4日)宣布,希腊花游队剩余成员都已接受隔离。希腊奥委会也已经在早前宣布,因为有四名运动员确诊,退出本届花样游泳赛。

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表示,希腊花样游泳队的其余七名成员都已同意接受隔离,这七人的最新一轮检测结果都呈阴性。此外,所有阳性病例目前都不需要入院接受治疗。

花样游泳双人决赛在昨天举行,希腊组合伊万歌莉娅·帕帕佐戈鲁/伊万歌莉娅·普拉塔诺蒂在8月2日参加了预赛,不过在队内出现病例后,她们没有参加3日的半决赛。希腊奥委会也已在前天宣布,花样游泳队退出之后的团体赛。

高谷正哲说:“想到运动员们的感受,我们非常难过,因为他们为备战奥运会付出了很多,经历了长期艰苦的训练和努力,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来到东京参赛。我们祝福他们能够迅速康复。”

东京奥组委昨天宣布,在奥运范围内单日新增29例确诊病例,其中四人是运动员。到昨天为止,奥运范围内累积了322例阳性病例,其中多数是参与奥运主办工作的日本居民。高谷正哲指出,希腊花样游泳队是东京奥运会首次出现冠病感染群。

在奥运会举行的同时,日本冠病疫情持续严峻,尤其是东京都地区。日本过去七天平均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万人,其中东京都地区超过30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