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获续约梅西离开巴塞罗那

梅西(10号)在巴塞罗那获得无数荣誉,是世界最佳球员之一。(路透社档案照片)
梅西(10号)在巴塞罗那获得无数荣誉,是世界最佳球员之一。(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拖延了超过一个月后,巴塞罗那昨天突然宣布与阿根廷球星梅西续约失败。巴塞表示,因经济原因和西甲联盟的政策规定,续约协议无法达成。据称,巴塞如今负债超过10亿欧元,在这样的情况下,西甲联盟拒绝批准梅西的新合同。

(巴塞罗那综合电)西甲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突然掷下“重磅炸弹”,宣布由于合约无法获得批准,放弃与梅西续约。这位六届金球奖获得者将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结束他近乎神话般的巴塞生涯。

巴塞通过官方文告宣布,无法完成与梅西的续约工作。文告中写道:“尽管巴塞与梅西已经达成了相关的协议,大家都希望能够续约,但因为经济问题及西甲联盟的政策规定,双方无法落实协议。

在这样的情况下,梅西不会继续为巴塞效力。球员和球会的愿望最终落空,双方都对此非常遗憾。巴塞发自内心感谢球员对于球会的巨大贡献,并祝愿他未来一切顺利。”

梅西愿意降薪留在巴塞

作为六届金球奖获得者、世界最佳球星之一,梅西在巴塞的薪水也是世界第一。根据去年底由西班牙《世界报》披露的合同细节,梅西过去四年在巴塞的薪水高达1亿3800万欧元(约2亿2060万新元),这相当于10位一流实力球员的薪水总和。

梅西与巴塞的合约在今年6月30日到期,从理论上说,他已是自由球员。然而,虽然曾在去年发表过离队宣言,但梅西早已改变了主意,并愿意大幅降薪留在巴塞。

上月帮助阿根廷赢得美洲杯赛冠军后,梅西甚至在没有合约的情况下早早回到巴塞训练,希望在新赛季为该队出战。

然而,巴塞队内薪金总额过高,球队收入也因冠病疫情影响锐减,负债竟超过10亿欧元(约16亿新元)。西甲联盟要求巴塞必须先降低球员薪金总额,否则不会批准梅西的新合约。过去数月,巴塞一直在尝试与队内的高薪老将们达成减薪协议,但没能取得太大进展。

有足够财力球会屈指可数

由于疫情缘故,有财力签下梅西的球会屈指可数。富可敌国的巴黎圣日耳曼(PSG)一直希望签下他,组成梅西、内马尔(Neymar)和姆巴佩(Mbappe)的超豪华进攻组合,但圣日耳曼目前正面临着姆巴佩的续约难题。曼市(Man City)有梅西的恩师瓜迪奥拉(Guardiola),但“蓝月亮”昨天才刚刚宣布以1亿英镑(约1亿8800万新元)天价签下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中场格雷利什(Grealish)。切尔西(Chelsea)则是另一家有财力签下梅西的球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