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英国4X100接力选手涉嫌服用禁药 中国有望递补获得铜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男子4X100米接力赛后,乌贾(右)安慰最后一棒的队友布雷克(左)。(路透社)
 男子4X100米接力赛后,乌贾(右)安慰最后一棒的队友布雷克(左)。(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因在东京奥运会期间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上周刚刚获得奥运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的英国队队员乌贾已被临时禁赛。英国的这面银牌有遭褫夺的危险,而原本获得第四名的中国则有望递补获得铜牌,这将是中国在短跑项目上历史性的突破。

独立于世界田联的田径诚信委员会(AIU)12日发布声明称,东京奥运会闭幕后,东京的兴奋剂检测实验室通知了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ITA),表示乌贾在赛事期间的一次兴奋剂检测中被查出两种违禁物质。这两种成分分别是Ostarine和S-23,都是SARMS(选择性雄激素受体调节剂),有促进肌肉生长的作用。

乌贾尚未对此做出回应。AIU表示,他有权要求开启B瓶尿样进行检测,若B瓶检测也被查出违禁物质,此案将交由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根据适用于东京奥运会的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规则进行裁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