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籍前锋 曼季茹基奇宣布退役

曼季茹基奇曾帮助尤文图斯赢得四次意甲冠军。(档案照片)
曼季茹基奇曾帮助尤文图斯赢得四次意甲冠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萨格勒布综合电)35岁克罗地亚籍前锋曼季茹基奇(Mandzukic)宣布退役,告别近20年的足球生涯。

曼季茹基奇前天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这一消息,附上了一双球鞋照片的同时,也以穿越时空的对话方式,写了一封信给年轻时的自己。

“亲爱的小马里奥:当你第一次穿上这双球鞋时,你甚至无法想象自己将在足坛经历什么,你会意识到,当在你退休的时刻,把这些靴子放进橱柜时,你了无遗憾。”

1986年5月21日出生的曼季茹基奇在6岁时就和家人一起移民德国,并在斯图加特附近的迪琴根球会(TSF Ditzingen)接受足球训练。2010年夏天,已经得到欧洲五大联赛赏识的他登陆德甲,加盟了沃尔夫斯堡(Wolfsburg)。

在职业联赛期间,曼季茹基奇曾先后为克罗地亚当地球会萨格勒布迪纳摩(Zagreb Dinamo)、德甲球会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西甲球会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和意甲球会尤文图斯(Juventus)效力,帮助萨格勒布迪纳摩赢得了三次克罗地亚联赛冠军,帮助拜仁赢得了两次德甲联赛冠军,同时也帮助尤文赢得了四次意甲冠军。

本赛季,曼季茹基奇共为AC米兰(AC Milan)出场11次,但由于伤病缠身,他大部分时间都是替补出场,没有进球。

曼季茹基奇也写道:“你将在最大的舞台上进球,身着最伟大的球会球衣,去赢得最重要的奖杯。”

“当你穿着最值得骄傲的克罗地亚国家队队服时,你也将写下克罗地亚体坛一些最重要的时刻。”

随后,尤文也在社交媒体上感谢了曼季茹基奇:“我们一起经历了一次伟大的冒险,很高兴和你一起分享这段旅程。谢谢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祝你未来好运。”

在国家队层面,曼季茹基奇共为克罗地亚出战89场比赛,打进33球。在2018年的世界杯半决赛上,曼季茹基奇在第109分钟送出精彩绝杀,帮助克罗地亚战胜英格兰挺进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