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 打破乔科维奇全满贯美梦 梅德韦杰夫首夺大满贯锦标

25岁的梅德韦杰夫终于在第三次大满贯决赛突破冠军荒。(法新社)
25岁的梅德韦杰夫终于在第三次大满贯决赛突破冠军荒。(法新社)

字体大小:

乔科维奇的年度全满贯无法圆梦,在今天凌晨的男单决赛直落三盘不敌俄罗斯球员梅德韦杰夫,后者三度打入大满贯赛决赛,昨天终于圆梦夺冠。乔科维奇则在年度全满贯梦碎后表示松了一口气。

(纽约综合电)网坛名宿拉沃尔的年度全满贯传奇仍在延续,“三巨头”费德雷尔、纳达尔和乔科维奇至今都没办法实现单赛季全满贯。随着俄罗斯好手梅德韦杰夫战胜乔科维奇夺冠,意味着95后终于奏响夺权崛起的序幕。

25岁的梅德韦杰夫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举行的美国公开赛男单决赛直落三盘,以三个6比4打败世界第一的乔科维奇,夺下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锦标,第三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的他终于圆梦夺冠。

在三巨头长期统治大满贯赛场的情况下,梅德韦杰夫是第二位90后大满贯冠军得主,首位是去年美网夺冠的蒂姆。但蒂姆的含金量并不高,因为他在夺冠的路上没经过三巨头的检验,而梅德韦杰夫是第一位从三巨头手上抢走大满贯的90后选手。

梅德韦杰夫赛后为他的胜利感到高兴,但同时也承认这位塞尔维亚天王并不在最佳状态。

他说:“他肯定不在最佳状态。我们看过他打得更好的时候。问题是,如果他在最佳状态,我能打败他吗?我们不会知道,但我很高兴能赢下比赛。我感到非常幸福,这是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头衔,这对我意义重大,我接下来几天一定会庆祝。”

梅德韦杰夫的前两次大满贯决赛分别败给纳达尔(2019年美网)和乔科维奇(2021年澳网)。

现年34岁的乔科维奇在这场美网开始前已连续赢得今年澳洲公开赛、法国公开赛和温布登锦标赛冠军,只要拿下这场胜利就能完成这52年以来无人实现的年度全满贯。

但此役他在场上难以对梅德韦杰夫形成有效的威胁,三盘溃败屈居亚军。

虽然失败了,但乔科维奇整年来累积的压力也释放了,他表示自己对完美的追求终于结束了。

被媒体问及赛后感想时,他说:“松了一口气。我很高兴比赛结束了,因为在过去几周的比赛中我在精神上和情感上经历了很多。”他也承认,今年在场上的时间太久,对他造成了伤害,他少了以往的精力。

“我的腿无法像之前那样跑动。我很努力,我尽力了。我犯了很多非受迫性错误。我的发球并不好。”

这场比赛让乔科维奇动容的是现场观众给予他的支持,之前他在网坛的成就从数据来说比“瑞士天王”费德雷尔还有“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还要好,但始终无法赢得大部分球迷的赞赏。

这次他从纽约观众体会到从未有过的感觉。

“观众给了我惊喜,他们给我的支持、能量和爱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那种情绪和能量非常强烈,和赢得21个大满贯一样强大。我感到非常、非常特别。”

梅德韦杰夫夺冠后,在最新的世界排名突破1万分大关,以1万零780分排在世界第二位,而乔科维奇则是以1万2133分继续当老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