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强援加盟公牛新赛季大有作为

公牛主将拉文(左)上赛季进步明显,今年夏天还获得了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会的殊荣。(路透社)
公牛主将拉文(左)上赛季进步明显,今年夏天还获得了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会的殊荣。(路透社)

字体大小:

公牛是NBA在休赛期中实力进步最显著的球队,在获得德罗赞和鲍尔两名优秀球星之后,他们在新赛季有望跻身东岸前四,自2017年以来首次晋级季后赛。

 

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传统劲旅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自2017年就一直与季后赛无缘,但在今夏休战期中,他们展开大手笔引援,接连引进朗佐·鲍尔(Lonzo Ball)和德罗赞(DeRozan)两大强援,再加上原有的拉文(LaVine)和武切维奇(Vucevic),公牛拥有一支强势而均衡的阵容,在东岸大有作为。

公牛上个赛季就已经十分接近季后赛,他们当时排名东岸第11位,距离跻身前10、进入东岸附加赛就只差两个胜场。扣篮王拉文在公牛效力四个赛季,每个赛季都有明显进步,场均得分由2017-18赛季的16.7分,上升到上赛季的27.4分。

不过,拉文上赛季在公牛还是缺少帮手,虽然赛季中段球队通过交易获得全明星中锋武切维奇,大大加强了内线实力,但原本被视作是“双子星”之一的芬兰球星马尔卡宁(Markkanen)进步不如预期,上赛季沦为球队候补,如今已经离队。公牛在控卫位置上也存在明显短板,2019年七号新秀柯比·怀特(Coby White)上赛季后半段晋升为主力,但其防守和穿针引线能力都有明显不足。

如今这两大短板都已得到弥补,公牛没有付出太大代价,就获得了德罗赞和鲍尔这两名即战力充沛的球星。

32岁的德罗赞是优秀的得分手,2016-17赛季是他职业生涯巅峰,当时他场均可以得到27.3分。

上赛季在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这个讲究团队篮球的进攻体系中,德罗赞场均得分下降到21.6分,但能送出生涯最高的6.9次助攻。德罗赞拥有丰富的进攻技巧,当今NBA能够在背身进攻中做出华丽脚步移动的外线球员已经不多,德罗赞绝对是其中的佼佼者。

网罗了德罗赞后,公牛已经拥有三名上赛季场均得分在20分以上的球员。公牛也为他们准备好了一名传球能力出众的控卫,那便是“球哥”鲍尔。

鲍尔拥有1米98的身高,在控卫位置上,他的防守能力堪称优秀。

此外,他串联球队的能力很少有人怀疑。虽然鲍尔的三分投篮姿势至今还是让人感觉有些奇怪,但他上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达到了37.8%,是职业生涯最高水平。他上赛季的罚球命中率更是从之前的56.6%上升到78.1%。练就了一手不俗的投篮功夫后,他有望在公牛迎来一个脱胎换骨的新赛季。

拉文对两名新队友的到来感到欣喜,他说:“交易得到德罗赞和鲍尔,这展示了球队管理层想要将球队打造成竞争者的决心。我们现在拥有一支全新的球队,很期待能够走上球场比赛,我对于这个休赛期球队的引援工作感到非常开心。”

新赛季是拉文的合同年,这意味着他肯定会卖力表现。此外,在得到两大球星之余,公牛也收获了几名实力派的轮换球员,包括之前在洛杉矶湖人(LA Lakers)深受欢迎的后卫卡鲁索(Caruso)。

在东岸球队中,目前公牛的实力只逊于密尔沃基公鹿(Milwaukee Bucks)、布鲁克林网(Brooklyn Nets)和费城76人(Philadelphia 76ers),新赛季该队不仅很有希望打入久违的季后赛,还有可能在东岸获得前四排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