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迎来处子进球 圣日耳曼复仇曼市

梅西(左)和盖伊各进一球,助圣日耳曼击败劲敌曼市。(法新社)
梅西(左)和盖伊各进一球,助圣日耳曼击败劲敌曼市。(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圣日耳曼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遭曼市淘汰出局,昨天的小组赛,两队狭路相逢,阿根廷球星梅西攻入加盟圣日耳曼以来的首个进球,助球队取得一场漂亮的胜仗。

(巴黎综合电)欧洲冠军联赛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上演一场A组焦点战,在巴黎圣日耳曼(PSG)主场迎战曼市(Man City)的强强对话中,阿根廷球星梅西(Messi)攻入了加盟新东家以来的首个进球,助圣日耳曼以2比0获胜,报了上赛季遭曼市淘汰的一箭之仇。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圣日耳曼在主客场遭曼市“双杀”,无缘争夺冠军。本赛季,两队冤家路窄,又被抽到了同一个小组。

前阵子缺席了两场法甲联赛的梅西此仗伤愈回归,第四次代表圣日耳曼上阵,与姆巴佩(Mbappe)和内马尔(Neymar)联袂首发,组成锋线“三叉戟”。面对昔日恩师瓜迪奥拉(Guardiola)率领的曼市,梅西迫切须要展现自己的能耐,助球队取得一场重要的胜仗。

第八分钟,姆巴佩底线传中,中场盖伊(Gueye)攻门得手,为圣日耳曼早早夺得领先优势。过后,曼市前锋斯特林(Sterling)和中场贝纳尔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先后射中门框,显得极不走运。不过,已有黄卡在身的中场大将德布吕纳(De Bruyne)在上半场结束前脚踩盖伊小腿却没被罚下,也让曼市逃过一劫。

第74分钟,梅西在禁区外接获姆巴佩的妙传后劲射破关,不但为圣日耳曼锁定胜局,也让现场所有主队球迷陷入疯狂。

梅西:圣日耳曼会越来越好

梅西在赛后受访时说:“很高兴能够取得进球。我已经开始适应了新球队和新队友,只要我们(与内马尔和姆巴佩)多一些合作,就会越踢越好。”

“对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是赢得比赛。曼市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是夺冠大热门,战胜他们将大大提升我们全队的信心。”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瓜迪奥拉还是为昔日爱将梅西进球感到高兴。

他说:“我祝愿梅西一切都好,希望他在圣日耳曼过得开心,因为我们曾一起在巴塞罗那(Barcelona)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谈到比赛,“瓜帅”说:“我们控制了战局,就是无法取得进球。足球就是这样,我无话可说,但我还是要赞扬球员们的顽强拼劲和表现。”

在A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比甲球队布鲁日(Brugge)客场以2比1力挫德甲球队莱比锡(Leipzig),大爆冷门。

在经过两轮赛事后,圣日耳曼与布鲁日都是一胜一和得四分,分列小组前两位。曼市一胜一负得三分排名第三,莱比锡两仗皆墨排名垫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