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债务高达6亿7500万欧元 巴塞罗那财政状况触目惊心

巴塞总裁雷弗特表示,巴塞罗那的运营赤字正一路飙升,如果是一家私人企业,早在今年3月就已经破产。(路透社)
巴塞总裁雷弗特表示,巴塞罗那的运营赤字正一路飙升,如果是一家私人企业,早在今年3月就已经破产。(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前主席巴托梅乌任期中,巴塞罗那动辄大手笔引援,高薪与老将签订长期合约,几乎导致球队破产。这也使得巴塞无力在今夏留下梅西。

(巴塞罗那综合电)深陷财政危机的西甲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前天公布了球会审计情况,由于大手笔引援和高薪续约队内元老,巴塞的净债务在短短五年间由800万欧元(约1256万新元,1欧元约1.57新元,下同)飙升至6亿7500万欧元。球会总裁雷弗特(Reverter)表示,如果巴塞是一家私人企业,早在今年3月就已经破产。

今夏续约梅西(Messi)失败,揭露了巴塞窘迫的财政状况。审计报告的数字更是让人触目惊心。在2016-17赛季,巴塞的净债务只有800万欧元,到了2020-21赛季,已经飙升至6亿7500万欧元。

签大牌时不顾财政状况

同样触目惊心的还有巴塞工资总额,2016-17赛季,巴塞工资总额为4亿7100万欧元,到了上赛季,已经上升到了7亿9300万欧元。雷弗特承认,与巴塞相似规模的球会,工资总额往往只有巴塞的50%到70%。而且在巴塞,年长的球员拥有长期合同,而且年薪越来越高,年轻球员却是短期合同,这完全颠倒了。

雷弗特还举出了前任管理层如何破坏巴塞财政状况的具体例子。他说:“我们有一种感觉,当巴塞签下球员时,他们(上届董事会)并不知道是否真的有钱可以签下这名球员。

“格里耶兹芒(Griezmann)就是这种情况,签约当晚,他们意识到没有钱可以用来支付,紧急寻找了一笔8500万欧元的贷款来支付这笔费用。那天晚上他们找了一个基金,而这是需要开户佣金的。”

“科蒂尼奥(Coutinho)的转会耗资1亿2000万欧元,最终增加了1660万欧元的财务成本,他们在不确定能不能付钱的情况下,就签字做出转会决定。”

需要五年时间走出泥潭

巴塞前会长巴托梅乌(Bartomeu)在去年10月宣布辞职,拉波尔塔(Laporta)在今年3月的选举中胜出,第二次担任巴塞会长。雷弗特表示,在拉波尔塔上任时,巴塞已经濒临破产,因为“几乎没有收入”,球会当时“付工资都有困难。”

他说:“如果我们是一家私人公司的话,我们早就被解散了。今年3月时,我们在技术上已经破产了。只是因为我们是一个体育总会,所以我们可以进行债务重组。”

格里耶兹芒、科蒂尼奥、登贝莱等人的高价转会都已经证明是失败,因为财政状况糟糕,巴塞罗那今夏在梅西愿意大幅减薪的情况下,也无法完成续约,最终只能看着这位队史最佳球员离队。雷弗特表示,巴塞需要五年时间,才能走出上任管理层所造就的泥潭,不过无论如何,巴塞都不会从会员制球会转变为股份制球会。

对于是否起诉巴托梅乌问题,雷弗特说:“在得出调查结论后,我们将决定什么样的行动是最合适的。我们的法律部门会告诉我们该怎么做。这不是我们现在能说的,尤其是我作为一个俱乐部的行政人员。调查的工作还没有完成,很多证据都没有。当我们完成调查后,我们将看看要做出什么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