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财团成功收购 纽卡斯尔立志10年英超夺冠

大批球迷聚集在纽卡斯尔主场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外,庆祝球会成功易主。(路透社)
大批球迷聚集在纽卡斯尔主场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外,庆祝球会成功易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成功收购纽卡斯尔后将拥有这个英超球会80%的股份,剩余股份由两家合作伙伴斯塔维利家族和鲁本家族平分。纽卡斯尔球会新主席亚希尔说,他们将投入大笔资金壮大球队阵容,目标是要在10年内让纽卡斯尔成为英超冠军。

(纽卡斯尔综合电)在获得英超联盟的批准后,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昨天以3亿英镑(约5亿6000万新元,1英镑兑1.88新元,下同)完成对纽卡斯尔球会(Newcastle)的收购,使英超联赛再添一家“超级土豪球会”。

这次收购让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拥有纽卡斯尔球会80%的股权,剩余股份由两家合作伙伴斯塔维利家族和鲁本家族平分。据英国媒体此前报道,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资产达到3200亿英镑,超越由阿联酋财团撑腰的曼市(Man City),成为英超最富有的球会。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其实在去年4月就展开了对纽卡斯尔的收购,但在双方达成初步协议后,交易却因为转播纠纷而被迫搁置。这一问题本周获得解决,因此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收购计划也得以再次启动。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管理人亚希尔(Yasir)将成为纽卡斯尔球会新主席,他说:“我们很高兴能成为纽卡斯尔球会的新老板。纽卡斯尔是英格兰最著名的球会之一,我们很感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也希望能与他们一起合作,将球会带上最高峰。”

亚希尔表示,他们将投入大笔资金壮大球队阵容,目标是要在10年内让纽卡斯尔成为英超冠军。

纽卡斯尔球会董事之一的阿曼达·斯塔维利(Amanda Staveley)则在声明上说:“这是一项长期的投资,我们与球迷有着一致的目标,希望创造一支能持续争夺主要奖杯的球队,赢得全球荣誉。”

随着这次收购的完成,在2007年入主纽卡斯尔的阿什利(Mike Ashley)将离开。自他成为老板后,“喜鹊”不仅没有赢得任何冠军,还被降级两次。

本赛季英超在经过七轮赛事后,纽卡斯尔仍未尝胜绩,目前以三和四负积三分的战绩排名第18位。主帅布鲁斯(Bruce)承认,在球会易主后,他很可能会被解雇。

据媒体报道,曾执教过切尔西的莫里尼奥(Mourinho)、孔特(Conte)和兰帕德(Lampard)都是纽卡斯尔潜在的新主帅人选。

本地球迷:
期待纽卡斯尔接下来的发展

此前,新加坡商人罗弥伦和罗尔伟堂兄弟与中国女商人沈屮(chè)创办的贝拉格夫维新集团(Bellagraph Nova Group,简称BN集团)传出有意以2亿8000万英镑收购纽卡斯尔。

但BN集团却在不久后被媒体爆出窜改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照片,引发不小的风波,且罗弥伦还涉及欠款遭高庭发出破产令,如今已离开本地。

对于纽卡斯尔成为英超最富有的球会,新加坡的喜鹊球迷陈大震表示,非常期待球队接下来的发展。

他说:“球队的改变需要时间,但成功收购后我非常兴奋也充满期待。从技术上来说,这笔收购交易去年并没有破裂,只是由于英超联盟没有做出最终决定而陷入僵局。我原本希望这笔交易能在明年1月前完成,但双方这么快就宣布达成协议令我感到很意外又惊喜。对世界各地的纽卡斯尔球迷来说,这无疑是提前来到的圣诞礼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