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越南 中国获首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王燊超(上)为中国队攻入绝杀进球后,与队友武磊拥抱庆祝。(新华社)
王燊超(上)为中国队攻入绝杀进球后,与队友武磊拥抱庆祝。(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以3比2险胜越南,赢得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12强外围赛的首场胜利。王燊超在完场补时阶段攻入制胜一球,助球队绝杀对手。

三轮比赛过后,B组六支球队基本上分为两个阵营。澳大利亚和沙特阿拉伯皆为三连胜,同积九分。日本、阿曼和中国均为一胜二负积三分,分别排在第三至第五,越南连输三场没有积分。

尽管取得了首胜,但对于熬夜看球的中国媒体记者和球迷来说,比赛过程令人窒息。用他们的话说:“中国队玩的就是心跳。在到第75分钟还是2比0领先时突然不会踢了,15分钟里连丢两球,若没有补时五分钟,后果不堪设想。”国际足总官网也写道:“过山车般的比赛,中国队保住了他们进军世界杯正赛的希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