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沙特 中国出线形势困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沙特球员的技术优势令中国难以招架,图为沙特后卫艾尔迦南(右)在中国后卫蒋光太面前带球前进。(法新社)
沙特球员的技术优势令中国难以招架,图为沙特后卫艾尔迦南(右)在中国后卫蒋光太面前带球前进。(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世界杯亚洲区12强外围赛中客场2比3不敌沙特阿拉伯,在这个阶段外围赛至今一胜三负,出线形势已十分困难。

中国主帅李铁本场变阵排出3-5-2阵型,值得注意的是,首发阵容仅有后卫蒋光太一人是归化球员,其余归化球员全部在候补席上待命。主场作战的沙特在五万名球迷的助威下开场表现极勇,边锋萨米在比赛前37分钟就连下两城,帮助沙特2比0领先。中国头号前锋武磊则在上半场错过了单刀机会。

李铁下半场一开始就将阿兰和洛国富这两名原籍巴西的归化球员派遣上阵,两人几乎是立刻就发挥了作用。阿兰长传送到对方禁区附近,洛国富胸部停球,直接一脚远距离射破对方龙门,为中国扳回一球。然而,沙特很快再进一球,再度扩大优势。中国虽然在临近完场时由队长吴曦攻入一球,但为时已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