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二度助曼市大胜海鸥 福登球技全面瓜帅赞不绝口

现年21岁的福登(中)此役贡献两射一传,出色表现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路透社)
现年21岁的福登(中)此役贡献两射一传,出色表现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赛季至今,现年21岁的福登已为曼市出战五场比赛,攻进三个球,进球数在队内居首。他在赛后受访时表示,自己很喜欢现在这个前锋位置。

(路透电)英超第九轮,“蓝月亮”曼市(Man City)客战“海鸥”布赖顿(Brighton),小将福登(Foden)利用两次反击机会上演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比1轻取主队。

现年21岁的福登此役贡献两射一传,出色表现也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新赛季至今,福登为曼市出战五场比赛,攻进三个球,进球数在队内居首。算上上赛季在各项赛事中的进球数,福登已为曼市攻进20个球,这一数据同样是全队最高。

作为一名左脚球员,福登天生就有十足的创造力,不仅能踢边路位置,而且也能很好地充当起中场组织核心的角色,甚至是前锋。他在赛后受访时表示,自己很喜欢现在这个前锋位置。

他说:“我可以深入到对方后半场,拿球、接球、传球。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角色,可以说,我很喜欢这个角色。”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oa)就形容,福登是一个可以踢不同位置的球员。瓜帅说:“他即可以踢左边锋,也可以踢右边锋,是一名很全面的球员。同时也可以踢锋线,因为他有进球能力,以及传球的精准度。在最近的比赛中,福登就出现了很多进球机会。但他还年轻,还会继续进步。”

本场比赛上半场,曼市占据了场上主动,京多安(Gundogan)帮助曼市率先打破僵局,福登随后送出双响。下半场风云突变,布赖顿接连发起猛攻,曼市门将埃德森(Ederson)扑球放倒姆威普,阿里斯特(Allister)罚进,帮助布赖顿扳回一城。终场前,替补上场的马赫雷斯(Mahrez)再建功,蓝月亮最终4比1取胜。

瓜帅说:“来到这里面对这支球队,面对这位教练,面对这座球场,并取得了胜利,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在足球中必须要拥有控球权,当你没有球权的时候你就会遭殃。与布赖顿的这90分钟比赛并不容易。对阵另一个对手,当比分来到3比0的时候你可能就能知道结果,但对阵这支球队,比赛则远远还未结束。”

海鸥主帅波特(Potter)赛后则坦然接受比赛战果,他形容,曼市的实力本来就在他们之上,这样的比分没什么可以抱怨。

“我们在上半场遭受了一些挫折,但下半场球队的表现非常棒。输掉比赛固然令人失望,但我对比分没什么好抱怨,他们的实力就是在我们之上,但我们的表现值得骄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