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将王欣瑜爆冷胜美网新科冠军艾玛

中国的王欣瑜险胜英国的艾玛,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员。(法新社)
中国的王欣瑜险胜英国的艾玛,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林茨综合电)奥地利林茨女子网球公开赛昨天(11月10日)爆出大冷门,世界排名第106位的“中国小花”王欣瑜在次圈赛经过156分钟鏖战后,以6比1、6比7(0比7)、7比5险胜今年美国公开赛女单冠军英国的艾玛·拉杜卡努,职业生涯首次战胜世界排名前20的球员。

年仅18岁的艾玛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是本届林茨公开赛的首号种子。她在输球后,已结束了本赛季征程。

艾玛在今年9月的美网掀起青春风暴,成为大满贯赛事历来第一位从外围赛打起最终夺冠的球员。她在美网后只打了三场比赛,战绩为一胜二负。

艾玛在美网后与教练理查尔森分道扬镳,结果陷入低谷。她昨天赛后宣布,将聘请德国的贝尔兹担任她的新教练。贝尔兹之前曾执教德国的前世界首号球员安杰莉克·科贝尔,帮助后者在2016年登上澳大利亚公开赛和美网女单冠军宝座。随着昨天的胜利,现年20岁的王欣瑜有望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首次进入世界前100位。她接下来将在复赛,与第八种子美国球员阿莉森·利斯克碰头,争夺四强资格。

昨天之战,王欣瑜首盘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以2比1领先。王欣瑜过后表现势如破竹,连胜四局,以6比1轻易拔得头筹。

不过,艾玛在次盘渐渐恢复水平,双方一来一往,使比赛进入高潮。在抢七局中,艾玛连夺七分,成功扳回一城。

决胜盘双方的争夺依旧十分胶着,前八局两人都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王欣瑜过后在第九局和第11局实现破发,终于以7比5惊险拿下最后的胜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