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里单骑救主功亏一篑 热浪客场不敌快艇

 劳里(右)面对快艇中锋祖巴茨(左)防守强行出手三分命中,为热浪赢得一线生机。(法新社)
 劳里(右)面对快艇中锋祖巴茨(左)防守强行出手三分命中,为热浪赢得一线生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职业篮球赛

劳里第四节独得22分,最后1分30秒包揽了热浪队最后九分,并有一次抢断。可惜队友关键三分未能命中,热浪遗憾败北。

(洛杉矶综合电)洛杉矶快艇(LA Clippers)昨天(新加坡时间)和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大战一场。热浪老将劳里在最后一节迸发惊人能量,单节独得22分,但仍无法阻止球队落败。快艇112比109获胜。

快艇头号球星伦纳德(Leonard)赛季报销。热浪头号球星巴特勒(Butler)也在上一场比赛受伤,本场无法出场。热浪开局火热,开赛仅六分钟就20比10领先了10分。第一节结束时热浪40比25领先了15分之多。快艇则在第二和第三节全面反攻,第三节结束时,快艇反以86比78领先8分。

劳里最后1分30秒独得9分

第四节中,热浪努力追近比数,在比赛还剩1分48秒时,热浪仍100比108落后8分。劳里此时接管了比赛,他先是外线强投三分命中并造成对方犯规,一回合就追近四分。之后劳里又强行上篮得分并造成对方犯规。罚球命中后,热浪仅107比108落后1分。

劳里的表演仍未结束,比赛还剩20秒时,他从对方后卫雷杰·杰克逊(Reggie Jackson)手中抢断成功,为热浪赢得进攻机会。可惜队友邓肯·罗宾逊(Duncan Robinson)三分线外出手不中。此时比赛还剩11秒,热浪只能采用犯规战术。快艇罚中两球后,劳里再次上篮命中。热浪再次犯规,杰克逊稳稳罚中两球,之后热浪发边线球失误,巴图姆(Batum)为快艇抢断成功,比赛也随之结束。

劳里全场得到25分,这位35岁的老将将体力全部留在了关键时刻,他在第四节10投8中,单节就得到22分,并且包揽了全队的最后九分。如此表现值得尊敬。热浪主帅斯波尔斯特拉(Spoelstra)说:“这是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劳里如此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在进攻端没什么太好表现。我们只是靠毅力咬住比数,跟随劳里的领导让比赛重新有了悬念,争取到了一丝机会。”热浪另两位球星阿德巴约(Adebayo)和希罗(Herro)分别得到30分23分。

快艇方面,保罗·乔治(Paul George)得到27分,杰克逊在第三节单节得到15分,全场得到22分。巴图姆虽然只得到六分,但他贡献了三次火锅盖帽和两次抢断,在防守端贡献不小。乔治说:“巴图姆太有价值了。他绝对是我想一起打球的人。”

快艇本季开赛前五场战绩一胜四负,不过近来该队已经取得六连胜,走出低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