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四球零封尤文图斯 跃居欧冠H组榜首进16强

切尔西前锋维尔纳(左二)在比赛收尾阶段锦上添花,为球队取得当晚第四个进球。(路透社)
切尔西前锋维尔纳(左二)在比赛收尾阶段锦上添花,为球队取得当晚第四个进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路透电)英超球队切尔西(Chelsea)今天凌晨(新加坡时间11月25日)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以4比0血洗意甲豪门尤文图斯(Juventus),在H组以净胜球优势反超后者,也锁定了16强的资格。

上届冠军切尔西在比赛一开始就控制了场面局势,他们凭借三位蓝军青训球员和维尔纳(Werner)的进球,取得了过去七场欧战中的第六次零封。这三名青训球员分别是查洛巴(Chalobah)、里斯·詹姆斯(Reece James),以及哈德森奥多伊(Hudson-Odoi)。

切尔西于今年9月在都灵客场迎战尤文时0比1吃下败仗,此役复仇成功的他们让对手看起来非常平凡,眼花缭乱的传球让尤文无所适从,并轰出21次射门,其中八次射正。反之,尤文只能射门八次,当中只有两次射正。

尤文也获得了16强的比赛资格,在比赛还剩下一轮的情况下他们以12分与蓝军平起平坐,不过因净胜球劣势关系只能排在次席,下一场欧冠比赛将在下个月9日开打,对手是瑞典球队马尔默(Malmo)。

切尔西主帅图赫尔(Tuchel)赛后受访时对他的年轻球员赞不绝口,说新老球员的结合帮助球队取得酣畅淋漓的胜利。

尽管这是一场压倒性的表现,但坎泰(Kante)和奇尔韦尔(Chilwell)因伤退赛,让蓝军士气略微受到了影响。

坎泰上半场一瘸一拐地离场,而奇尔韦尔下半场时膝盖受伤,被搀扶下场。

图赫尔直言:“我非常担心,因为奇尔韦尔处在当打之年,就像另一边的里斯(詹姆斯)一样,他们都处于最好的状态。如此强壮,如此自信,如此优秀。”

他还表示,奇尔韦尔的膝盖伤势有点严重,将在当地时间周三接受检查。

他补充说:“恩戈洛(坎泰)也一样。他扭伤了膝盖,希望不会太严重。这是仅有的两件让人遗憾的事。”

结束这场欧冠比赛后,蓝军下周一凌晨将在主场与“红魔”曼联(Man Utd)展开对决,前者目前以29分在英超联赛积分榜遥遥领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