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小胜波尔图 蒂亚戈闪耀全场

利物浦中场蒂亚戈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发挥出了一位世界级球星应有的表现。(法新社)
利物浦中场蒂亚戈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发挥出了一位世界级球星应有的表现。(法新社)

字体大小:

(利物浦综合电)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再接再厉,他们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11月25日)的欧冠小组赛中2比0战胜波尔图。这样,B组争夺小组第二的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波尔图、体育米兰(AC Milan)和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都还有机会出线。

由于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利物浦本场派出多名小将出战,但马内(Mane)和萨拉赫(Salah)依旧首发,30岁的西班牙中场蒂亚戈(Thiago)也进入首发阵容。蒂亚戈本场比赛重新焕发出他在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效力时的风采,表现十分活跃。

蒂亚戈上半场就曾传出一脚精妙直塞球,帮助马内进球。可惜马内在蒂亚戈传球的时候稍稍越位,此球被判无效。下半场开场不久,利物浦自由球传中遭对手破坏,蒂亚戈在禁区前沿迎球怒射,皮球贴着草皮高速飞入球门死角,打得对方门将毫无反应,利物浦取得领先。萨拉赫之后再进一球,将比数锁定在2比0。

这是蒂亚戈自2020年夏天加盟利物浦后攻入的第二个进球,也是他代表红军在欧冠的首个进球。这位曾在拜仁和巴塞罗那(Barcelona)取得无数荣誉的世界级中场加盟红军后并不顺利,一直没能在红军阵容中占据绝对主力位置。不过在本场比赛之前,他坚称,加盟利物浦绝对是正确的决定。

蒂亚戈赛后说:“我为这个进球感到高兴,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我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并且努力提高信心。取得进球很好,但是三分更为重要,队内的年轻球员发挥也很好。”

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体育米兰在客场1比0战胜体育马德里。这样B组第二名的争夺形势变得异常复杂。波尔图积五分排名第二,体米和体马同积四分,排名第三和第四位。最后一场比赛,体米将在主场面对利物浦,波尔图则将在主场和体马直接对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