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耀恩林叶组合勇闯混双16强 中美混双组合顺利晋级

休斯敦世乒赛第二轮比赛,中美组合林高远/张安混双晋级。(新华社)
休斯敦世乒赛第二轮比赛,中美组合林高远/张安混双晋级。(新华社)

字体大小:

休斯敦世乒赛

随着冯耀恩∕林叶组合的获胜,他们也成为我国唯一在休斯敦世乒赛中继续征战的选手。女单方面,冯天薇不敌韩国选手徐孝元,无缘进入16强。

(休斯敦综合电)休斯敦世乒赛昨天结束第三天的争夺,我国混双组合继续高歌猛进,不过男单、女单和女双均止步32强。两对中美混双组合双双打进16强。

冯耀恩/林叶组合昨天以3比2的总比分淘汰土耳其组合干杜思·伊布拉辛/阿尔婷卡亚·西贝尔,有惊无险晋级混双16强;我国首号女单冯天薇在3比2领先的情况下没有守住优势,惨遭韩国选手徐孝元逆转,遗憾出局。魏睿萱/王歆茹组合则是0比3不敌德国组合米特海姆·尼娜/温特,止步女双32强。

冯耀恩/林叶组合昨天开局状态不错,首局便以11比7取胜,次局双土耳其组合状态回暖,以13比11扳回一城。稍作调整后,冯耀恩/林叶组合第三局再以11比7拿下,总比分再次居前领先。第四局,只要冯耀恩/林叶赢下该局便可晋级,但土耳其组合展示出了强大的韧性,再以12比10取胜,二度将比分扳平。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后,冯耀恩/林叶组合与对手苦战至最后一回合,终以12比10惊险取胜。

与此同时,两对中美组合卡纳克/王曼昱、林高远/张安昨天均战胜对手,双双打进16强。林高远/张安组合以3比1的成绩逆转德国组合邱党/米特兰姆,卡纳克/王曼昱也以3比0的成绩战胜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晋级16强。

男单方面,冯耀恩0比4不敌德国名将波尔,止步男单32强。四局比分为4比11、7比11、5比11和5比11。

冯耀恩赛后表示,“对手将比赛节奏控制得很好,我打不出自己的水平,跟不上节奏,所以输掉了比赛。”

女单方面,冯天薇与韩国选手徐孝元恶斗了七局,结果冯天薇在3比2领先的情况下错失大好局面,最终3比4惜败,无缘获得16强的席位。

首局比赛,徐孝元关键分致胜,以11比9拿下。第二局,冯天薇11比3速胜,但第三局又以9比11落败。第四、五局,冯天薇沉着应战,以11比4和11比6连赢两局,将对手逼入绝境。然而徐孝元厚积薄发,连赢两个11比8,以4比3的总比分将冯天薇淘汰。

冯天薇今年已经35岁,徐孝元也已经34岁,两位老将的状态都已大不如从前,但徐孝元本场比赛还是给冯天薇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扭转了二人的力量对比情况。

女双方面,魏睿萱/王歆茹组合昨天遇到了德国米特海姆·尼娜/温特组合,结果以6比11、9比11和0比11落败,告别休斯敦世乒赛舞台。

至此,随着冯耀恩/林叶组合的获胜,他们也成为我国唯一在休斯敦世乒赛中继续征战的选手。

两人将在今天的16强比赛中与中华台北选手林昀儒/郑怡静组合交手。后者昨天在32强赛事中以3比0轻取瑞典组合。

美国休斯顿世乒赛将于本地时间11月30日结束,公众可上新电信mio Sports 2(CH112)观看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