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主场之旅 冯天薇三比0不敌陈梦

冯天薇(右)承认,她没能找到克制陈梦(左)的办法。(梁麒麟摄)
冯天薇(右)承认,她没能找到克制陈梦(左)的办法。(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冯天薇昨天在WTT世界杯决赛不敌东京奥运冠军陈梦,结束了难得的主场之旅。由于常年在国外征战,以及疫情原因,冯天薇已经超过一年没有回家,她希望在未来几天能回家看看。

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强敌陈梦,我国乒乓一姐冯天薇昨天没能找到克敌办法。在新加坡体育城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举行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杯决赛女单复赛中,冯天薇0比3不敌陈梦,遭淘汰出局,结束了难得的主场比赛之旅。

27岁的陈梦不仅是世界排名第一,同时也是东京奥运会和2020年世界杯女单金牌得主。只是在刚刚结束的休斯敦世界锦标赛上,陈梦屈居季军,没能完成大满贯。

陈梦三局都早早领先

面对如此强敌,35岁的冯天薇办法不多。三局比赛中,陈梦都是早早取得领先,冯天薇艰难尝试追分。在6比11和5比11连输两局后,冯天薇在第三局已无退路。

因为防控疫情的需要,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不鼓励观众用呼喊声为选手加油,呼吁观众使用掌声。不过在不利局面中,现场还是不时响起“天薇加油”,“冯天薇加油”的呼喊声。

第三局中,冯天薇先拿到一分,陈梦立即还击5分反超。绝境下冯天薇防守搏杀,一度追至5比8,但陈梦回敬2分拿到赛点。冯天薇顽强挽救了两个赛点,但陈梦再拿一分,11比7赢下第三局。陈梦3比0晋级。

冯天薇赛后表示,确实是输在实力。她说:“我觉得今天打得还是非常好的,陈梦的质量比我高很多,在整个场上她都占足了优势。在比赛中我也想了各种办法,但陈梦确实是实力很强,她打得很好。”

昨日三中国选手遭淘汰

由于常年征战世界乒乓球赛事,冯天薇很少有机会回国,更鲜少有机会在主场比赛。对于这次的WTT世界杯赛,冯天薇说:“我觉得能在新加坡办比赛还是挺好的,能够促进新加坡人对乒乓球的兴趣吧。如果(WTT)每年都有(新加坡)比赛的话,我希望自己能够参加,当然是在不退役的情况下。”

对于赛后的打算,天薇表示希望能够回到久违的家中休息一下。她说:“可能过几天可以回家吧,因为在国外已经一年多没有回新加坡了。这次回来也是因为防疫的措施,就还没有回家,希望能够回家休息几天。”对于明年的计划,天薇表示,希望能够参加共和联邦运动会和亚运会。

中国一共有五位女单和四位男单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目前已经有三位遭淘汰。先是王曼昱在女单首轮比赛中0比3不敌香港选手杜凯琹。之后抽签分在男单下半区的两位中国男单也先后失利。

先是梁靖崑1比3不敌世界排名第13位的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后者7比11、11比1、14比12和11比5战胜梁靖崑。之后林高远0比3连输三局,不敌世界排名第四的巴西男单雨果·卡尔德拉诺。这样。在男单中,中国在下半区就已经无人镇守。势必将有一位非中国选手进入男单决赛。

WTT世界杯决赛今明两天将继续在体育城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举行。公众可在WTT官网或新电信MioTV Sports频道观看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