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客战利物浦杰勒德率队战旧主

字体大小:

由于杰勒德在安菲尔德度过了一段辉煌的职业生涯,人们普遍认为他会在将来的某一天回到利物浦担任主帅。但杰勒德坦言,自己并不会把在阿斯顿维拉的职位当作跳板。

(伦敦综合电)英超第16轮,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将做客安菲尔德球场挑战“红军”利物浦(Liverpool),这将是红军名宿杰勒德(Gerrard)首次率队回到安菲尔德球场作战,不少球迷对此也十分期待。但杰勒德认为,两队在实力上还有一定差距,只希望球队能通过这场比赛有所收获。

现年41岁的杰勒德与利物浦渊源颇深,九岁时便已加盟利物浦青训学院,此后共为红军出战504场比赛。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在2005年的欧冠决赛,当时杰勒德带领球队惊艳复出,在0比3落后AC米兰的情况下连追三球,最终再在点球大战中将对手淘汰,逆转捧杯。杰勒德也成为该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2015年,杰勒德退役,随后前往苏格兰联赛中担任球队经理,上个月刚回归英超联赛接过阿斯顿维拉的帅印。

由于杰勒德在安菲尔德度过了一段辉煌的职业生涯,人们普遍认为他会在将来的某一天回到利物浦担任主帅,但他表示,自己并不把在阿斯顿维拉的职位当作跳板。

他说:“我肯定不会以自我为中心。如果别人这么想,我控制不了。我们将会满怀信心去那里(安菲尔德球场),希望可以从比赛中获得一些东西。”

在杰勒德的率领下,阿斯顿维拉从之前濒临降级区的第16提升到了第10的位置,距离排在第五名的热刺仅有6分的差距,仍有希望博得一个欧战席位。

近四轮联赛,阿斯顿维拉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其中分别战胜了水晶宫(Crystal Palace)、布赖顿(Brighton)以及莱斯特(Leicester),只在主场1球小负曼市,已经逐渐表现出了球队阵容应有的水准。

杰勒德也表示,虽然与利物浦在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但自己还是想尽可能带领球队到安菲尔德球场争取胜利。“对我们来说,就我们目前的水平而言,还不能够和利物浦抗衡,但我们肯定会去那里竭尽全力赢得比赛。”

红军双线六连胜

随着队内伤员的逐渐复出,利物浦近来状态火热,已经迎来了双线六连胜。六场比赛打入17球,仅丢3球。目前10胜4和1负积34分在联赛中排名第二位,仅落后领头羊曼市1分。

在本周中的欧冠小组赛末轮利物浦客场2比1战胜米兰,主帅克洛普(Klopp)在比赛第64分钟就将萨拉赫(Salah)和马内(Mane)替换下场,显然是在为和阿斯顿维拉对决保留体力。

  纵观两队近六场交手记录,红军取得4胜2负的战绩,占据上风。不过在过去两个赛季,阿斯顿维拉曾两度从红军身上取得5球以上的大胜,上赛季更是以7比2大胜红军,狠狠羞辱了利物浦一番。

此役坐镇主场,克洛普势必不会让历史重演,状态火热的红军有望再下一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