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圭罗因心脏问题宣布退役

阿圭罗在宣布退役的记者会上不禁落泪。(路透社)
阿圭罗在宣布退役的记者会上不禁落泪。(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综合电)西甲劲旅巴塞罗那(Barcelona)的阿根廷前锋阿圭罗(Aguero)昨天(12月15日)宣布,因为心脏出现问题必须退役,结束18年的职业足球生涯。

阿圭罗在今年10月30日以1比1踢和阿拉维斯(Alaves)的西甲联赛后,感觉胸痛和呼吸困难,被送入医院接受检查。巴塞球会在几天后透露,阿圭罗必须休养至少三个月才能重返赛场。

现年33岁的阿圭罗在昨天的记者会上不禁落泪,他说:“我要在这里宣布,我已经决定停止踢球。这是非常艰难的时刻,但做了这个决定后,我感觉非常平静。”

“我为了自己的健康而做出这个决定。医生告诉我,最好停止踢球和参加比赛。过去18年我为足球付出了一切,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因此可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自豪。我从小就希望成为一名职业足球员,但老实说,我从来没想过可以到欧洲踢球。”

阿圭罗在15岁的时候就加盟阿根廷的独立队(Independiente),2006年离开家乡到欧洲发展,为西甲的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效力五年。

2011年,阿圭罗转会至曼市(Man City),在这支英超球队待了10年,出场390次,攻入260球,成为曼市历来进球最多的球员,帮助该队五次夺得英超冠军。

今年夏天,阿圭罗以自由身加盟巴塞,但只为该队踢了五场比赛,并在主场以1比2败给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的联赛中攻入在巴塞的唯一进球。

阿圭罗从2006年至2021年为阿根廷国家队出战了101场比赛,取得41个进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