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平纪录 红军逆转喜鹊

萨拉赫(Salah)连续第15场英超联赛交出进球或助攻,追平莱斯特前锋瓦尔迪(Vardy)在六年前创下的纪录。(法新社)
萨拉赫(Salah)连续第15场英超联赛交出进球或助攻,追平莱斯特前锋瓦尔迪(Vardy)在六年前创下的纪录。(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本地时间今晨(12月17日)的英超联赛中,赛前突然爆出范戴克(van Dijk)等三将确诊的“红军”利物浦,凭萨拉赫(Salah)追平瓦尔迪(Vardy)连续15场英超交出进球或助攻的纪录,主场以3比1逆转“喜鹊”纽卡斯尔,继续以1分之差紧跟榜首的曼市。

利物浦赛前一小时突公布三名球员染疫,分别是范戴克、法比尼奥(Fabinho)及琼斯(Jones),导致排阵上需要调整。

令人意外的是,联赛榜倒数第二的客队纽卡斯尔,竟在七分钟率先破门,领先1比0。

 

不过,红军站稳阵脚后在21分钟追平,若塔(Jota)接应马内(Mane)右路传中头槌攻门,虽被喜鹊门将挡出,但他随即补射入网;四分钟后,马内把握喜鹊回传失误,单刀射门被救,萨拉赫(Salah)补射破门反超比分。这也是萨拉赫连续第15场英超交出进球或助攻,追平莱斯特前锋瓦尔迪在六年前创下的纪录。

红军带着2比1的优势进入下半场,喜鹊积极反扑,差点扳成平手。红军顶住压力,在74分钟由菲尔米诺(Firmino)入替萨拉赫,后半段开始抢回优势,并在87分钟由阿诺德(Arnold)远射破门,奠定3比1胜局。

红军胜出后,继续以1分落后前天大胜利兹7比0的曼市,但次席位置暂时稳固,皆因排名第三的“蓝军”切尔西在另一场比赛中,仅能以1比1踢和“太妃糖”埃弗顿,与红军之间的差距拉开至3分。

克洛普:英超停摆无好处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坦言,如果因疫情再次暂停英超联赛事,对大家都没有好处。

英超再次暴发疫情,切尔西和利物浦日前也出现多名球员确诊,已有多场联赛因此延期。克洛普对暂停联赛抱反对态度:“我看不到停止联赛有何好处。这也许不是合适的做法,但赛程安排应该更弹性一些。”

克洛普透露阵中所有球员已注射两剂疫苗,更有球员打过追加剂:“足球世界在打疫苗上做得很好,球员的生活也非常有纪律,但这次的新疫情的确很艰难。”

早于赛前,他已呼吁球迷注射疫苗:“大家不要再相信有关疫苗的谎言与错误讯息,听医生和专家的意见。如果我身边人没有注射的话,我会全力劝他们去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