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今夜与泰国争夺铃木杯小组盟主 主帅提醒球员保持谦逊

雄狮队目前三场比赛全胜气势如虹,图为队长哈里斯(右二)在12月8日对阵菲律宾比赛中庆祝进球。(档案照片)
雄狮队目前三场比赛全胜气势如虹,图为队长哈里斯(右二)在12月8日对阵菲律宾比赛中庆祝进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雄狮主帅吉田达磨赛前表示,能够成功晋级半决赛对球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对手实力都很强,我们需要保持谦逊。”

铃木杯亚细安足球锦标赛A组赛今夜继续进行,“雄狮”新加坡国家队将坐镇国家体育场迎战五届赛事冠军泰国。泰国主帅表示不会轻敌,雄狮主帅则希望球员在取得三连胜后能够保持谦逊。

由于两支队伍都已经确定晋级,因此本场比赛,双方都不会有太大压力。雄狮主帅吉田达磨昨天仅花了八分钟时间出席赛前记者会,他表示,随着球队已经确定晋级半决赛,不论对手是谁,球队都会将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他也再三强调,虽然已经取得了三连胜,但球队仍需时刻保持谦逊。

“能够成功晋级半决赛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对手实力都很强,(虽然我们成功战胜了他们),但我们仍需要保持谦逊。对于半决赛,目前还没有特别多的想法,一切会等到明天(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再看。”

泰国同样三连胜

在此之前,主场作战的雄狮已分别战胜了缅甸(3比0)、菲律宾(2比1)和东帝汶(2比0),在取得三连胜后,雄狮阔别九年再次进入铃木杯的四强之林。雄狮三仗取得七个进球,只在对垒强敌菲律宾时失守一次,状态不俗。

至于泰国队,他们则先后战胜了东帝汶(2比0)、缅甸(4比0)和菲律宾(2比1),取得八个进球,同样是在菲律宾面前丢失一球。谈及今晚对阵雄狮队的比赛,泰国队主帅亚历山大·保尔金(Alexandre Polking)昨天下午在赛前记者会上表示,这将会是一场硬仗,但球员已经准备就绪。

“新加坡有主场作战的优势,即便球场尚未全部开放,但球迷们所发出的加油呐喊声,对球员的表现肯定会有激励作用,这在足球场上是毋庸置疑的。”

“雄狮实力很强,在第一场比赛中我们就不难发现,他们在进攻上踢得行云流水,细节上也处理得很到位。当然,我们也在做我们的功课,看要如何做好防守。”

泰国队目前有三名球员黄牌在身,保尔金表示,目前仍在观察球员们的状态,不排除会在阵容上做出调整,一切都要等到训练结束后再做决定。

保尔金也坦言,虽然球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但他们球员在这届赛事中所呈现出来的状态已令人感到满意。

“这对任何教练来说都是感到非常欣慰的。但足球比赛是看重结果,我们肯定还是希望能够踢进决赛。”

“我们暂时不考虑半决赛中的对手是越南、印尼还是马来西亚,我们会专注明天(今天)与新加坡的这场比赛。”

两队近五次交手,泰国五战全胜。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2018年的11月,当时泰国在铃木杯小组赛中对垒新加坡两战皆胜,比分分别为3比0和1比0。雄狮上一次战胜泰国还得追溯回2012年12月的铃木杯决赛首回合,当时雄狮主场3比1战胜泰国,为夺冠奠定基础。

目前B组中,三战过后印尼和越南两胜一和各积7分,暂居前二,但马来西亚仅以1分劣势紧追在后,小组排名前二的球队将晋级半决赛。

有兴趣到现场观战的公众可上新加坡足总官网购票,新传媒meWATCH平台将免费直播所有赛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