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建佑创造历史 剑指世界冠军宝座

字体大小:

骆建佑在羽毛球世界锦标赛中为新加坡创造历史,在周六凌晨(12月18日,新加坡时间)的男单复赛中,他战胜29岁印度选手普兰诺伊晋级半决赛。这意味着他成为我国首位在羽球世锦赛中夺牌的运动员。周日凌晨,他将在半决赛对决丹麦名将安东森。

自世锦赛首轮力克奥运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安赛龙之后,骆建佑就一直状态惊人。包括战胜安赛龙的后两局比赛在内,骆建佑连续六局比赛将对手得分压制在个位数。中国羽毛球媒体《羽毛球杂志》称他为“个位数杀手”。昨天凌晨复赛中,面对2018年亚锦赛亚军普兰诺伊,骆建佑速度完全占优,21比14、21比12胜出。

骆建佑赛后说:“我很高兴。我没想到我能这么快获得奖牌。不过工作还没有完成,我需要关注在下场比赛中。比赛的关键在于要同时保持侵略性和耐心。对阵安东森将是一场艰巨并且漫长的比赛,我很激动。”

对于为新加坡赢得奖牌,骆建佑说:“我很高兴能够为新加坡赢得一面奖牌。不过我现在不能太过开心,因为半决赛就要来了。”

骆建佑在2021年中进步巨大,已经创造了历史。如今距离成为世界冠军,他还剩下两场比赛要打。星和201和204波道将现场直播明天凌晨的半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