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不敌泰国 以副盟晋级半决赛

泰国中卫埃利亚斯·多拉(白衣)近距离破关,雄狮门将哈山(黄衣)和两名后卫防守不及。(海峡时报)
泰国中卫埃利亚斯·多拉(白衣)近距离破关,雄狮门将哈山(黄衣)和两名后卫防守不及。(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铃木杯

新加坡国家队昨晚以0比2不敌泰国,连续第六次输给这个对手。两队的实力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新加坡要在自家门口夺得本届铃木杯赛冠军,看来十分困难。

在连续踢了三场胜仗后,“雄狮”新加坡国家队昨晚回归现实,在铃木杯亚细安足球锦标赛最后一轮A组赛中以0比2败给泰国,只能以副盟主身份进军半决赛。

两队在这之前都取得三连胜,提前携手进入四强之林。昨晚的比赛在国家体育场举行,雄狮虽然占有主场之利,却被对手压着来打,两队实力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在双方近六次碰头中,泰国获得了全胜战绩。

雄狮上一次击败泰国,是在2012年12月的铃木杯决赛首回合,当时以3比1胜出,为夺冠奠定基础。

五届冠军泰国此仗收起了一些主力球员,但还是显得游刃有余,第31分钟,该队获得自由球,维拉特普射出漂亮的“火箭炮”,雄狮门将哈山扑到来球,但球击中门柱后回到场内,泰国中卫埃利亚斯·多拉机警地补上一脚,为球队拔得头筹。

泰国过后越战越勇,上半场结束前,新加坡翼将法里斯犯错丢失控球权,让对手有机会展开快速反击,苏帕猜在禁区内劲射破关,扩大了领先优势。

下半场泰国展开一波接一波的猛烈攻势,但无法再有建树,2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至完场。

雄狮主帅吉田达磨表示,虽然输了这场比赛,但球队已完成了踢进四强的任务,接下来将好好总结小组赛的表现,为半决赛做好准备。

在昨晚的另一场A组赛中,菲律宾在碧山体育场以3比2险胜缅甸,以六分排名小组第三。缅甸以三分名列第四,东帝汶四战皆墨,忝陪末席。

泰国和新加坡的半决赛对手将在今晚确定,B组的越南、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都有进入四强的机会。

上届冠军越南今晚对垒弱旅柬埔寨,获胜应当不成问题。如果报捷,越南四战将积10分,肯定可以进军四强。印尼(七分)和马来西亚(六分)今晚将决一死战,前者只要踢和就可以获得半决赛资格。

本届铃木杯半决赛和决赛都以两回合方式决胜负,最后一场比赛将在明年1月1日举行。有兴趣到现场观战的公众可上新加坡足总官网购票,新传媒meWATCH平台将免费直播所有赛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