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对阵莱斯特力争九连胜 瓜迪奥拉:应允许五名替补球员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呼吁英超允许每队在比赛中可以替换五名球员。他认为有必要更伸缩性地做出改变,应对当前时局。(路透社)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呼吁英超允许每队在比赛中可以替换五名球员。他认为有必要更伸缩性地做出改变,应对当前时局。(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超联赛又进入圣诞新年佳节的繁忙时期,曼市主帅瓜迪奥拉在球队明晚对垒莱斯特的比赛之前,再次呼吁英超联盟允许五名替补球员,照顾球员的健康。

(伦敦综合电)英超联赛又进入圣诞新年佳节的火热时期,这段时间的紧密赛程往往决定赛季的最后冠军归属,领头羊曼市(Man City)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认为,英超的这个圣诞新年比赛传统不能变,但在当前疫情的艰巨环境下,英超联盟应该允许球队在比赛中五次换人,以保护球员的健康。

瓜迪奥拉:球员福利最重要

正当欧洲各大联赛都在这段佳节期间进入冬休时,英超却紧锣密鼓的进入赛季最繁忙阶段,烽火四起,各队从节礼日的12月26日至明年1月2日得进行三场比赛。

雪上加霜的是,在目前疫情环境下欧洲各大联赛都允许球队做出五次替补的同时,英超联盟却坚持维持在三人替换。瓜迪奥拉认为,有必要更伸缩性地做出改变,应对当前时局。

这名西班牙籍主帅说:“这是英超的一大传统(节礼日到新年佳节比赛),这很重要,也不会改变。在节礼日当天全家来到体育场看球,这很好。”

“问题是赛程,一年365天,期间球员除了应付球会的比赛,还要参加国际赛,他们在夏天时也只有两三个星期的假期,然后新赛季又开始,这对他们来说负担太重了。”

“今天球会领队与英超联盟以及赛事转播机构交涉,希望做出对所有人最有利的决定。球员的福利应该是最重要的,这是欧洲唯一不接受五名替补球员的国家,只允许三个,为什么?”

“我们要保护球员,以比赛的场次来看,五名替补球员会是个更好的方案,不过联盟的决定是不允许。”

瓜迪奥拉认为,国际足总、欧洲足联、英超联盟与赛事转播机构将商业利益置于球员福利之上,也许球员与领队应该团结起来,以罢赛罢工的方式争取该有的福利,当然他也不希望事态演变到那一步。

“也许我们得通过罢工来引起人们的注意……不过我们想比赛,希望通过比赛让人们度过愉快的12月,我们喜欢这么做。”

“我并不是想以此作为罢工的理由,但是当人们在谈论世界杯赛、欧锦赛、英格兰联赛杯两回合半决赛、英格兰足总杯以及英超联赛的时候,这意味着更多的球员必须面对更多的比赛,更少的假期。”

曼市明晚主场对阵莱斯特

无论瓜迪奥拉有多少怨言与不满,明晚(新加坡时间)他们还是得在主场伊蒂哈球场上阵,面对来自“狐狸”莱斯特(Leicester)的挑战,希望能进一步巩固榜首位置。

在争冠对手“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与“蓝军”切尔西(Chelsea)都在最近比赛掉分的当儿,曼市却攻无不克,已经拿下联赛八连胜,目前在积分榜上建立了三分的优势,再加上红军节礼日对垒利兹(Leeds)的赛事因为疫情展延,意味着曼市只要拿下狐狸,其优势将扩大至六分。

莱斯特在近期的七场英超联赛只取得其中两场胜利,积分榜排名也每况愈下,目前只能以22分排名第九,在少赛两场的情况下落后第四的“炮兵”阿申纳(Arsenal)10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