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节礼日6比3擒狐 瓜帅:比赛像坐过山车

曼市在节礼日举行的英超赛以6比3大胜莱斯特,其中有两球来自斯特林(左)。(路透社)
曼市在节礼日举行的英超赛以6比3大胜莱斯特,其中有两球来自斯特林(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市在节礼日举行的英超赛与莱斯特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尽管曼市在首半小时内已领先四球,并以6比3取得最后胜利,但比赛其实没有成绩看起来那样一面倒。

(伦敦综合电)英超领头羊曼市(Manchester City)与“狐狸”莱斯特(Leicester)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节礼日英超联赛中,联手呈现了一场进球飨宴,主场作战的曼市在开赛不到半小时内就建立了4比0的巨大优势,狐狸在下半场连追三球,把曼市吓出一身冷汗,所幸主队没有崩盘,之后再进两球,最终以6比3锁定胜局。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赛后形容,比赛就像坐过山车。

他说:“比赛就像坐过山车,并且是一场典型的,会产生很多进球的节礼日比赛。”

“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延续了我们良好的势头,但比赛有点奇怪,因为即便我们在上半场以4比0领先,比赛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他们(莱斯特)是一支素质很高的球队。”

“4比2时,球员们的心态开始有所改变;4比3时,我们差点就被扳平,甚至被逆转,因为对方球员的心态突然大好,我们则开始自我怀疑。”

“但我们保持耐心,最终利用了定位球来赢得比赛。”

曼市领先优势扩大至六分

本轮英超有三场战役因冠病展期,利物浦(Liverpool)主战利兹(Leeds)是其中一场。

正因如此,本场胜利让曼市领先排名第二的利物浦的积分扩大至六分之多。不仅如此,曼市也喜获英超九连胜。

曼市本仗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中场德布吕纳(De Bruyne)只用了5分钟就撕开莱斯特防线。

第14分钟,狐狸中场蒂莱曼斯(Tielemans)在禁区内抱摔曼市中卫拉波尔特(Laporte)而送出罚球,马赫雷兹(Mahrez)主罚命中,将比分扩大至2比0。

第21分钟,曼市边卫坎塞洛(Cancelo)右路传中,狐狸门将施迈歇尔(Schmeichel)伸手挡了一下未能将球挡远,曼市中场京多安(Gundogan)乘虚而入,补射入网。

莱斯特下半场变阵奏效

仅仅4分钟后,曼市已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比0。蒂莱曼斯再度犯规,被他犯规的斯特林(Sterling)随后亲自主罚一蹴而就。

莱斯特主帅罗杰斯(Rodgers)在下半场调整阵容,改打五后卫,而这一调整可说是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中场麦迪逊(Maddison)第54分钟攻入狐狸的首个进球,翼锋卢克曼(Lookman)则在4分钟后再下一城。

第65分钟,之前两度扮演进攻者角色的伊赫纳乔(Iheanacho)这次亲自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4。

此时此刻,相信许多人的脑海中都出现了阿申纳(Arsenal)10年前在4比0的大好形势下被纽卡斯尔(Newcastle)连扳四城踢和的画面,所幸这样的悲剧没有发生在曼市身上。

第69及第87分钟,曼市连续两次利用角球得分,而6比3的胜利也是自同城劲敌曼联(Manchester United)在1991年以6比3大胜奥尔德姆(Oldham)后,在节礼日总进球数最多的一场英格兰顶尖赛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