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拿下维拉 积分追平红军

28岁的比利时国脚卢卡库上场后,迅速帮助切尔西扭转局面。(法新社)
28岁的比利时国脚卢卡库上场后,迅速帮助切尔西扭转局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伯明翰法新电)英超球队“蓝军”切尔西(Chelsea)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12月27日)在客场以3比1战胜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卢卡库(Lukaku)表示他们在争夺冠军的路上,是“领头羊”曼市(Man City)的狙击者。

这是卢卡库自今年9月来的第一个英超进球,队友约尔吉尼奥(Jorginho)上下半场各攻入一个罚球,他在第56分钟助球队扩大领先优势。值得一提的是,维拉的进球是来自切尔西球员詹姆斯(James)的乌龙球。

由于冠病主力缺勤的缘故,切尔西上轮联赛与狼队(Wolves)握手言和后,与榜首曼市的积分差距被拉远,卢卡库是其中一位染疫缺席的球员。此役康复再度出战,卢卡库表示这是他所需要的表现。

他赛后说:“我需要今天这样的表现。我们现在是猎人了。上一场比赛的结果不是最好的,现在我们必须追赶,每一场比赛得像决赛一样对待。我们今天赢了,必须继续前进。”

主帅图赫尔(Tuchel)为卢卡库的情况感到担忧,后者自10月脚踝受伤后还没在英超首发出场过,正当他完全康复准备复出时,却感染了冠病。

“这不公平。他今天交出了很好的表现,但即使如此,他还是没有做好准备。他今天的表现改变了比赛,我留下深刻印象,却同时也高度关注他的情况。”

若切尔西想与曼市和利物浦争夺本赛季联赛冠军,他们需要一个状态良好的卢卡库。切尔西与维拉上半场1比1僵持不下时,卢卡库下半场只用了11分钟就改变了局面。

此役战罢,多赛一轮的蓝军在积分榜上以41分追平“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不过还落后曼市六分,后者前天晚上以6比3横扫莱斯特(Leicester)。

冠病导致多支球队被迫展延比赛,维拉主帅杰拉德(Gerrard)在圣诞节当天检测呈阳性,无法到现场指挥球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